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你能承受多少的好?

(2010-06-08 20:15:12) 下一个

    我们的人生中的任何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吸引过来的。我们的工作,所住的房子,开的车子……我们的朋友,配偶……几乎每件事情,都是我们自己吸引来的……。

    我们为什么有我们目前的人生?而不是其他不同的人生?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有我们理想中的人生?

    其实宇宙给与每个人同样的资源和能力。我们应该可以有我们想要的人生。

    我们之所以有目前的人生,是由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权衡自己的值得值。我们认为我们值得或不值得(Deserve or not deserve)某种生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早就为我们自己打了分。 

    尽管我们都有我们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理想的配偶和子女,理想的房子,工作,车子……,但大多数的我们还是吸引了不是梦想中的配偶,住在尚欠理想的房子,做着鸡肋般的工作……。因为在我们潜意识里我们可能不认为我们值得我们理想中的生活,我们就会吸引或说被迫选择了我们目前的生活。

    尽管这种生活不是我们理想中的,但我们觉得比较适合我们,因为我们值得这样的生活。

    比如物质,我们应已明白任何物质/财富本身并没有好或不好之分,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和权力去享有它们。但由于某种原因,我们自己设定了我们可以享有的物质的极限。

    比如我一直觉得拥有太多的财富会给我带来麻烦,因在小的时候看到我的祖母有一些钱,被她的子女包围,家里有很多争执都因此而来,在我看来,钱会带来麻烦,故我的一生都尽量与钱保持距离。只想生活过的去,维持体面即可。

    一个读者给一个作家写信:每次你谈起你的爱车(某名牌车),我听了就会不舒服,觉得你在炫耀。现在我明白了,这是我的内在限制(Inner limitation)限制我自己。以后听你谈你的车子,我会享受去听,因为拥有财富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好事。

    又比如说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出色的女人,因为她离他梦想中的女人较接近。但是他最终选了一个稍微平庸的女人做他的妻子,是因为他并不认为他值得/配得上那个出色的女人。 事实上,在这个世界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没有人认为他配得起或配不起。那个男人的选择,完全是他自己的值得值限制了他。

    故我们明白了,不是好的东西/事物/人,甚至财富是每个人能够承受的了。

    你能承受多少的好?How good can you stand it?

    所以说不是宇宙/命运限制了我们,大多数情况下, 是我们自己限制了自己。

    假如我们能清洗我们的脑子,改换我们的思想,我们也是可以改变我们的现状。 尽管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你想明白了,你还是可以去追寻你的理想人生,从改变你的思想开始。

    要明白,你是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物质/人的,造物主创造了你,本来就是让你有一个丰盛的人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值得,但时常觉得承受不起费用。
CeeQL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们“是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物质/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