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兜风去

(2010-06-05 19:33:30) 下一个


王尔德曾写道:若一个人,看到了树叶在阳光下闪烁晶莹,而没有感动的话,那个人是没有灵魂的人(大意)。我想按他的说法,我可幸算是一个有灵魂的人了:)

人到中年,周围的一草一木忽然与我的内在有了某种连结。

开车上班的路上,红灯停下来的时候,看到路边在微风中摇曳的小草,在蓝天映衬中分外纯绿的树叶,都会让我有莫名的感动。

眼睛的享受, 同时让我的内在有被滋润的感觉。

这是我为什么会喜欢旅行或开车兜风的缘故。

两周前去纽约,来回都是白天的飞机,靠窗的位置,我像一个孩子,一路上看过去,星罗棋布的农田,湖泊,蚁行的车流, 一个半小时的飞机,我享受极了。

我喜欢安大略北面的公路,一路开过去,两旁的景色美不胜收。

上个星期天与朋友去Orilla,璀璨的阳光下,一路上大片绿地伸展开来,交错着黄色的农地,碧波粼粼的湖泊,还有悠闲觅食的牛和马群,让我目不暇给。

一次兜风,呼吸了新鲜的空气,眼睛吃了冰淇淋,而我的心充满了饱涨的快乐,满足和松弛。

我的灵魂似乎苏醒过来了,他得到了滋养和慰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