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一个美丽的女人

(2010-06-24 19:44:41) 下一个

    最近看电视连续剧《Men In Trees>, 那个女主角Anna Heche并非典型的漂亮女人,却是一个富有魅力的美丽女人,她的一笑一颦都让我着迷。看《Lipstick Jungle》也发现几个美丽女人,其中有亚裔血统的Lindsey Price 让人印象深刻。看到她们你就会知道什么是美丽。

    我一生向往和努力想做一个美丽的女人. 美丽和漂亮女人是不同的. 漂亮女人大多是基于天生较多生理性. 美丽女人则更多精神上的, 意志上的. 但她也是漂亮的.

    一个美丽的女人自有她的魅力, 她有良好的气质, 除了她的美好的外在, 她还有丰富的内心世界, 令人遐思. 她是引人入深的, 让人回味无穷的.

    漂亮女人也许就是漂亮, 让人赏心悦目.

    美丽是一种决心和努力, 大半是后天的. 当然基本条件须尚可, 才可以有基础改善自己.

    美丽更是一种意志, 一种不让自己落魄的决心, 即使年岁渐长, 一个女人还是可以做一个美丽的女人.

    保持端正的容貌是一个人对他/她的人生的态度. 是一种自爱.

    一个美丽的女人是一个懂得护肤化妆的专家. 她学习如何修饰自己, 保养自己, 她不得不花额外的时间与精力. 当然她要勤奋, 不可懒惰. 

    有些女人放弃了她自己, 不去修饰自己, 骄傲自己素面朝天. 除非她是真正的美人, 不然一个素面朝天的女人在大多数情形下是不会让人赏心悦目的.

    美丽也是一种内秀. 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女人, 爱广泛阅读, 爱音乐 爱艺术, 爱自然, 她的面目是有文化的, 有内涵的, 她们的世界是广阔的, 多姿多彩的, 也是无穷无尽的.. 

    美丽也是成熟的,富有阅历的。她可能经历许多,才有那种阅经沧桑的对人生的了解和对别人的理解和体谅。

    美丽也是坚强和柔韧. 一个有内在的女人即使跌到了, 也会很快爬起来. 检讨自己, 让自己在每一个挫折中得到成长, 蓬勃开花.

    美丽是精神的, 故也是常常不稳定的, 可能与某天她的精神和心情有关. 故一个美丽的女人有时可能不大美.好像是周国平说的, 即使是个美人也有不美的瞬间(大意). 而一个普通相貌的女人也可能有美丽的瞬间。

    我象一般的女人会注意真正美丽的女人,那种女人让人好奇她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那么引人入胜。我过去在市中心工作, 每天须乘地铁上班, 有时会发现有其他女人目不转睛注意我, 我知道那个早晨我是美丽的. 有时没人注意我因为那天我很不美 或平常. 

    美丽是与温和, 大气, 含蓄, 爱有关. 一个女人如没有爱, 宽容, 她的脸容可能会僵硬, 因为她也许有怨恨和挫折在心里还没有清理. 美与张狂, 抱怨, 任性也是无缘的. 一个美女脸上显着傲慢, 尖刻, 充其量是一个漂亮女人, 但未必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对国内所谓的明星没有兴趣的原因。

   日本姿生堂有一句口号:美丽的中年增加了,日本就有希望了.

    我也非常欣赏一些中年的日本女人,她们美丽温婉,颇引人遐思.在这一个LEVEL, 美不仅仅是外貌, 更是气质, 内涵和修养.

    之所以写下这些, 是因为自己离美丽尚远, 还需努力, 算是自勉吧. 而我自信只要努力, 我们都有可能成为美丽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eeQL的评论:

谢谢你。也祝你永远美丽:)
CeeQL 回复 悄悄话 所言极是。希望你永久拥有你的美丽,做一朵长开不败的花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