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张温柔友善的脸

(2010-05-27 19:08:10) 下一个


不知道你有见过这样的一张脸和一个温和友善的人吗?

见过一个女客人,中年华裔,来自香港, 和他的丈夫一起来签Mortgage 更新合同。她的丈夫是一个出色的男人. 我一直好奇他的太太会是一个怎样的女人才可以配得起他.

她来了, 有如此一张温柔友善的脸.. 她已不年轻了. 淡淡地化了一点装, 白皙的肤色, 用了一个紫红色的口红, 人显得明快而愉悦.

在约半小时的会面中, 我们彼此努力让对方轻松愉快. 我这么做是因为我的职业, 我有义务让我的客人在我的办公室放松, 我总会聊一些让对方可以与我交流的话题, 如他们的孩子, 职业, 或目前的经济, 交通…… 而她却是很少见的想要让我愉悦的客人. 她对我表示了好奇, 问了一些关于我的问题, 她时时轻松地微笑着, 我们谈得非常投机, 她的丈夫反而在一边看着与我们一起大笑.

这是一次愉快的会面. 她不见得真的对我有兴趣, 但出于她的友善和教养, 她想让我愉快.她真的做到了, 让我有了一个好的一天. 至今我仍记得她那张温柔而友善的脸. 她是一个美丽温和的女人.

很喜欢一些中年的日本女人, 美丽温婉, 颇引人遐想.

见过一些女人,可能漂亮, 但脸上写着傲慢或尖刻, 让人感到遗憾.

我在想有一张这样的脸是多少年的内在修练才可以, 不是想要就可以装出来的。因为我们的内在是无法掩饰的, 都会在我们的脸上显示出来。或一时可以蒙蔽别人, 但时间一久, 我们的本性就会露出来.

只有对人生有成熟的深刻的了解和怜悯的人, 才可能真正内心有爱, 包容和温和对待别人.

我们往往用冷漠,犀利,强硬来保护自己,逃避,对付挑战。却不知我们可以用爱,温柔,友善与包容来保护自己,对付挑战。温柔和爱, 实际上是最强有力的保护自己心灵安宁的能量和武器。

因为有爱,粗暴,犀利,伤害有时都损伤不了我们。因为我们有怜悯, 知道他/她之所以如此,  是因为他/她过去的创伤和PAIN.

我好想成为这样的温柔友善的女人,可惜我还需很多年的磨练.  很好笑的一件事, 因为我看上去比较女性化, 我总给别人一种错觉, 我是温柔的好脾气的. 甚至我的前男友在认识我不久就说:  你就是一个小女人, 一个男人会怜香惜玉的小女人. 可惜没有多久, 他就见识了我的刚强和坚硬.

当然我们之所以成为今天的我们, 都是因为我们过去的经历, 挫折,创伤所造成. 我们成为一个刚强的人,  怀有一个坚硬的心, 时刻准备反击别人的攻击, 我们以为惟有以刚对刚,才能让我们保护自己, 免于受伤 而我们中国古人早就说过, 柔弱胜刚强.

其实在我们的内心世界我们的每个人是多么脆弱的人哪.

让我们成为一些温柔友善的人吧, 让别人愉悦, 让我们自己因此平和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