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我不敢告诉你我是谁?

(2010-05-25 19:40:41) 下一个

    这是一本书的名字,作者是John Powell。(已被译成中文). 这也是一个人的原话:”我不敢告诉你我是谁, 因为, 如果我告诉了你我是谁, 你可能会不喜欢这个谁, 而这个谁, 却是我僅有的一切.”

    我想我们之中的不少人就可能是一个把自己包裹的紧紧的人,我们也许是其中一些。

   “这种人的世界, 是一个被动的世界……这种人, 他所有的东西, 可能很漂亮, 很贵重, 也可能很普通, 很便宜, 但无能如何, 他是孤寂的, 他将在从未好好活过的情况下便走到了他生命的尽头, 而那原本充满生气的生之旅程, 也将走入一种寂静的状态, 就象死水漂浮的碎片一样. 如果人生的过程变成了这样一种令人窒息的死寂, 这个生命就将无聊的可怕了”

    “尽管我们不情愿告诉别人我们是谁, 在我们的每个人的心灵深处,却都有一种迫切想要为人所了解的愿望. 这很明显, 我们都极想为人所爱, 但如果我们需要或想要被他所爱的人并不了解我们, 那任何一种深度的互相交流, 都会变成紧张而不舒服的事….因此我们可以明白, 除非他真正地了解我们, 否则没人能真正地爱我们. 然而, 任何一个人, 当他感到被了解时, 他一定会觉得他是被爱了.” 

    “你我真正需要的是: 养成给自己一点时间面对自己的真面目的习惯. 我们必须心平气和地面对我们个人的心思意念, 问我们自己: 我玩些什么”把戏”? 我试着隐藏些什么? 我希望赢得些什么?”

    在心灵深处我一直渴望有一个与我相爱相知的男人,可当我遇到这样的男人, 我的心却需要时间慢慢打开。因为我的心是已包裹封闭的紧紧的,我还未准备好也不知道怎样打开我的心,如何去爱一个人。

    读了这本书, 让我感到些许恐惧. 因为我知道的心是半封闭的,也许象你一样。然而我不想有一个孤寂无聊的人生. 所以必须要去学习如何打开自己的心, 让生命的生机涌人心灵. 

    你准备好了告诉你所爱的人你是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