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群丽人

(2010-05-20 17:39:48) 下一个

    我相信在每个银行的分行你会发现一些美丽的女人。那些女人因为职业的原因,需常常微笑。她们顽强,世故,时髦活泼。为了要生存,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她们遇到麻烦的客人可能有时在心理暗恨道:好烦哪。却仍脸带微笑,客气待客.

    因为每天面对各种各样客人, 她们的人生因为客人而丰富多彩. 看上去这样的工作很亮丽,但实际上压力颇大.

    在银行总部工作了五年后的我刚转到分行很惊讶每个同事都有美丽的笑容。我到分行工作已近三年了。我发现我的女同事都很有生存的一套。能在分行生存下来她们能在任何地方生存下来。她们并非个个美丽,但在我的心里,大多数的她们是美丽的。 
 

    在分行工作学到的宝贵经验:
1. 面对客人,如你没有情绪/能量微笑的时候,你可以抿起你的嘴成一线,微微睁大眼睛,让脸的表情呈现出真诚聆听状。眼睛没有笑然而你的脸很生动。

2. 如经历低估期,要努力使自己有正面的心态, 所谓正面, 努力去看任何事情的阳光面。即使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不带情绪的处理它,不要在心理Judge它,不要在心理上折磨自己


3. 尽快忘记挫折随时调整心态把思绪转到下一个工作。因为在分行我们都是超载负荷,不说日理万机, 也有日理百机而且需每天加班(在大的分行),故须时时提醒自己销售指标, 没有时间也不应盯着已经发生的事情。弄糟自己的心情会影响一天的心情。故向前, 向前……。


4. 遇到让你气馁的上司, 即使再讨厌他/她,努力想出三件他/她曾经待你不错的事情, 你会对他/她公平些。因为他/她并不知道你在心中因为他们而受折磨, 不如看他们的好的一面, 你的心情也平和。

5. 做一个销售人员,每天前有客人,后有银行内部的压制,  没有良好正面的心态, 无法在分行生存下来. 学会忽略负面的事情和人,让它们轻轻飘走, 尽量不在你的心里留有痕迹.


6.尊敬客人并待他们公平,客人会感觉到。

7.   可以的话,还是时时微笑,待人友善。有可以大笑的事情 就开怀大笑, 压力可以减轻

8.   局限于小小的办公室9-10小时还是可以抽空看看天空, 告诉自己我的人生不必有限制。 假如我能能够突破自己内在的限制, 这个世界很宽广,如我们自己不限制自己我们应有无限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