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清理你的过去――进入ZERO LIMIT

(2010-05-19 20:34:03) 下一个

      

   <ZERO LIMIT>是一本改变我人生的书. 作者Joe Vitale 与一位夏威夷州立医院的心理治疗师Dr. Ihaleakala Hew Len合写的一本书. 

    Joe听说了这位Dr.Len在没有见一个病人的情况下治愈了一个犯罪病人的病区,这个病区在他工作之后三年后由于病人全都出院而关闭了。Joe很好奇,想办法认识了那位心理治疗师并飞去夏威夷参加了他的工作坊.后来他们合写了这本书。

    这是一本关于自疗, 清除精神障碍和痛苦的名叫”Ho’opnopono” 治疗体系的书. 

    书的大意是我们的身心基本是我们的经历和记忆的总和,今天的我们是过去我们的反射。

    我们如不把经历和记忆中的负面的东西清除掉, 我们就会被程序化了, 过去的创伤和痛苦会沉淀在我们的思想, 心灵和脑海,甚至我们身体的细胞。 

    大多数时候, 经历和记忆左右我们,我们成了我们的记忆和经历的机器人。

    这些犯罪的病人,就是他们过去创伤的机器人,他们之所以犯罪,是他们身不由己,因为他们已被格式化了,他们形成了他们特有的思维和行为模式,而这些模式往往是畸形的。

    作为普通人,我们同样有一样的心理路程,我们不过是较幸运罢了,我们远没有走到那个地步。但我们的小创伤和小痛苦也可能让我们在我们的人生中偏离了健康正常的思维模式,让我们的人生经历了不必要的挫折和痛苦。

    比如一个人经历了不少感情上的的挫折, 这些负面的经历和记忆可能就此让这个人的能量滞呆,因为怕受伤的恐惧使他他无法真正用心爱他自己更无法真正爱别人。

    假如某个别人无意识做了某件事情,而那个事情正好吻合了过去的痛苦, 他就会感到恐惧, 接下来他就想一逃了之, 因为他不想再受一次与过去一样的伤害. 他不会给他自己和她一个机会去挖掘彼此. 其实他和她和过去的他和她不是同样的人和事。

    这个自疗体系要我们时时清理我们的心理垃圾和生锈的部分,清除心里的苦毒 我们才能有活力,有爱和有诚挚的心对待自己和别人.最简单的方式是对上天/宇宙说:”I a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对不起,请原谅我, 谢谢你, 我爱你.”

    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心理清理程序。我的体会是每次我默念这四句话时,我的心会变宽,安宁。我用的最多的时候是我在银行分行工作的时候。那时我们每周二上午有例行的销售人员会议, 因为分行经理的“淫威”, 让我窒息. 为了避免心里一直在对她反感, 我就强迫自己在心里默念这四句话, 或在笔记本写英文的縮写:SFTL.SFTL……。一心不可两用, 我渐渐地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她, 而我自己也不再在心里无谓地折磨自己。

    分析下来,我之所以对她反感, 是因为我过去曾遇到过这样的经理, 自我中心, 跋扈,对人刻薄, judgmental……。过去的经理给我的小小的伤口,还在我的心里未能愈合。这个经理又让我的伤口开裂。

    记得一本书里说过, 当你一个手指指向别人, 向内的三个手指在指向自己。 我对她反感, 其实我自己也有她的某些我不喜欢的特质,比如我也有自我中心的一面, 像我这样一个从小宠大的孩子,曾经自然会以为这个世界都是围绕我转的。 当我比较成熟之后, 我就会特别讨厌自我中心的人,因为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过去的我。

    所以任何别人的作为其实都与我们无关,有关的是我们过去的经历, 像个唱片一样咿咿呀呀地一直在我们的生命中吟唱........。

   我们唯有清理它们, 才会真实地听到或看到这个世界的真正的面目, 它们是美善的,自然的,而过去的恐惧, 创伤和痛苦已经过去了, 他们不应该再左右我们的生活。

   我们可以试试全新地开始。从新开始的第一步就是先清理过去的创伤,抬头对上苍说: “I a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前陣子我也在讀這本書的中譯本
也試著用此心法
只是還沒有特別的效應呢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痛痛'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请继续多多分享哦!
我在这里看到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24/201606/1011764.html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有她的博客名吗?谢谢!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刚看到有个人在她的博客里讲述遇到Dr. Len,并受益多多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