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人也把我吓一跳,他们竟然吃小松鼠肉!!!

(2010-06-04 06:23:58) 下一个

在印第安那大学工作时,有个同事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尤其当她丈夫要去中国出差考察,她似乎跟我更"亲近"起来。

美国人说话一般很讲究分寸,至少我见到的同事都是这样,公司的我就不敢说了,因为没工作过。这个同事说着说着,就讲起我们中国人吃狗肉、猫肉、蛇肉的事,看来是憋了很久、觉得跟我关系差不多才敢讲的,而且还问我味道怎么样?

除了吃过狗肉,我还真没尝过猫肉和蛇肉的滋味,她那么一问,我还愣了一会,心想这猫肉、蛇肉到底是什么味道,我还真不知道。于是告诉她狗肉很香,但是猫肉、蛇肉不知道什么味道。你看,我是不是老傻冒?

再后来,她一再跟我纠缠说你们怎么能下得起口去吃那些肉?我说我们的狗跟你们不同,我们的狗养来是为了吃肉的,属于肉类狗,宠物狗我们也不吃。吃狗的问题解 决了,可她并没有就此罢休,开始跟我继续谈论为什么我们中国人吃猫肉、吃蛇肉,这可把我难住了,吃蛇还说得过去,补身体,可吃猫我就不知道怎么说了,到后 来,我这个老土冒终于看出人家对咱中国人有点讽刺挖苦的味道,于是决定为十三亿中国人包括我在内开始辩护。

一次她又拿吃猫肉、吃蛇肉说事。我说,你们美国人得佩服我们中国人敢为天下先,就像我们中国人佩服你们敢为天下先一样:远的不说,君不记得美国六七十年代, 美国人缺肉吃,连小松鼠的肉也吃吗?她先愣了一下,心想你怎么知道我们吃小松鼠的丑事?见她愣神的空,我又说,我有一个好朋友,大家都管她叫露妈妈,她是美国人,她可没少吃小松鼠肉。我的美国同事这才缓过气来,然后大言不惭地说,每当她爸爸打猎回来,都是她妈妈到厨房去收拾那些猎物,小松鼠不好收拾,她妈妈不乐于收拾等等。

说实话,当露妈妈告诉我他们美国人吃小松鼠时,我还真的吃了一惊,但是想到人饿了,什么不吃,于是听完就忘了,要不是这个美国同事,我还真想不起来呢。

再后来我又换了工作,去那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去的IOWA州工作,那个地方(主要是乡下的美国人)甚至现在都吃小松鼠肉。大女儿的一个好朋友的妈妈不仅吃过肉,还剥过皮呢。

一天跟五六个同事一起出去吃工作餐。他们刚开始提到我们中国吃肠、吃肚、吃肝,有个女同事还故作恶心状,我慢悠悠地问她,你吃香肠吗?她说:我吃啊!我接着 问:好吃吗?她说,好吃。我盯着她的脸,还是慢悠悠地说:那里可有肝啊。她马上说:你肯定在跟我开玩笑。我说:你看看原料说明就知道了,你问问别人,我绝 不骗你。而且,那肠衣,如果是天然的,不是猪肠就是羊肠做的。看到别的同事都在点头,她不再作声了。

然而,她只沉默了一会又发动了新一轮进攻,你们中国人吃狗、吃猫、吃蛇。我说,没错,那些肉好吃着呢,我饿的时候你最好别跟我在一起,说不定我还会吃你呢,别的同事都哈哈大笑。

中国人象我这样的一般不先攻击别人,看来,你不攻击别人,不见得人家不攻击你。美国人连小松鼠都敢吃,我们中国人吃个猫、吃个狗算个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506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lywhc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个BBC DOCUMENTRY,说在非洲保护大猩猩的。
当地人时代以吃大猩猩为生,也没其他什么食物,为何保护大猩猩,现在统一由政府打猎,然后分售给村民。记者问一个妇女,你为啥吃大猩猩呢?妇女撇了她一眼,说“because it looks like nice food”

好多西方人为了让子女有爱心,从小就教要保护小动物,养宠物,长大以后很难接受动物是宰了吃的,皮毛来用的。是不平衡的教育,是种伪善。

其实苏格兰的著名食物haages就是内脏做的,英国也有kidney pie之类,猪肝酱更是普遍了。

各地文化不同,欧洲人喜欢吃发臭长毛的cheese,在我们看来就很恶心呢
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有理有据,诙谐幽默,以牙还牙,值得赞扬和学习!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饮食习惯不同而已,想想法国人吃蜗牛,越南人吃蝙蝠,美国人吃牛睾丸(Rocky Mountain Osyters),意大利人吃蝉,广东人吃猴脑,日本人吃生鱼。。。不同习惯的人反应不同,和人品没有关系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恶,有些人嘛,就爱管别人。
自己好自为之就行了。
j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前面三位的见解,俺在那非常时期,很少有肚子饱的那个年代,吃过的东西真的是一般人难以想像的。赞博主好文笔!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吃动物是杀生,吃植物也是杀生。道貌岸然的美国佬,恐怕只能喝石油了。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对,做得很好,对这些自以为是的白痴就应该教训教训他们。别以为美国人怎么地,其实他们的小学·初中的基础知识都没有我们好,以自己一知半解就对别人指指点点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也曾遇到一些朋友向我请教中国的饮食文化问题,但是他们的态度是谦虚有礼貌的,我在回答他们的问题时心平气和,不单说明这种饮食文化的背景由来,还适当地引用他们相应或相近的饮食习惯(比如吃松鼠肉),这样他们比较好理解,而且软中带硬地唬住他们,就凭他们那点智商还想咱中国姐们斗?哈哈,姐不高兴了还不给他们科普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对动物的情结真的很难理解。美国人人均肉的消耗量恐怕名列世界前茅,却对其他国家人们饮食习惯指手画脚。网上有很多关于动物农场的录像,应该介绍那些虚伪的人去看看,为了他们的口腹之欲,那些鸡牛猪羊实在怎样的环境中生活,又是怎样死去的。
同是动物,同为杀生,为什么他们吃鸡吃牛就很高尚,别人吃狗就很野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