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的天堂:中国留学生的美国梦 (第十六章第三节) 

(2010-05-21 13:47:25) 下一个

                                              

第十六章

从纽约回来后不久,洛红就感冒了,她的感冒相当严重,不仅发烧,而且浑身疼,甚至虎子大声尖叫也让她头痛欲裂,都说感冒一周就差不多好了,她已经感冒两周了也没有好的迹象,差不多快一个月的时候,龚敛说你不能再拖着了,去看大夫吧。大夫给洛红做了抽血检查,结果是洛红得了艾滋病。

龚敛没有想到洛妈妈去纽约完全是洛红的主意,更没有想到洛红去纽约是想见她过去的情人老师,更没有想到洛红带回来一身的艾滋病。田浩跟老婆失去联系后,经不住生理的饥渴,又没有钱去找女人,找一个街头西班牙妓女也不过十美元,田浩舍不得花这十块钱,于是就找同样孤单缺乏女人的男人,这样,他就得上了艾滋病。

洛红对艾滋病恐惧到极点,那就等于死神对她进行了宣判,大限一到,死神就会取她的命,因此,洛红整天处于神思恍惚之中,她非常后悔,后悔自己的不检点,觉得对不起龚敛,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儿子。她把一个人关在屋里,不许妈妈接触、爸爸接触、龚敛接触、更不允许虎子接触。洛红还写了遗书,她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该扔的扔,该烧的烧,该给人的给人。

龚敛给艾滋病人协会打电话,人家到家里给洛红做心里辅导,洛红怕虎子跑过来让她抱,就隔着门缝跟工作人员说话。人家告诉她艾滋病并不可怕,只要不输血,没有性接触,就不会传染,但是洛红还是觉得恐惧。她曾经自杀过几次,都被家人救了下来。

龚敛心里最痛苦了,心爱的王倩与他阴阳两隔,洛红刚刚治好又得了艾滋病,龚敛恨洛红不检点,对生活不负责,对爱情不负责,对亲情不负责,对生命不负责,对自己不负责,对社会不负责。好端端的家庭又出了这个事,让龚敛很烦,但是烦也没有办法。龚敛必须面对事实,现在又来了一项新任务,那就是研制新的草药治洛红的艾滋病。他一遍又一遍地阅读古人的书籍,又给中国的导师打电话请教。洛红又一次重新捡起草药汤和太极拳,不得不对付因图一时的痛快而带来的终身痛苦。

洛妈妈突然间衰老了许多,整天唉声叹气的,是不是祖上做了什么孽,让洛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洛妈妈认为洛红出事跟她有很大关系,为什么没有看清女儿去纽约的目的呢?除了责怪自己,她还开始琢磨是什么原因使洛红接二连三地出事,脑袋的病治好了,多好的事,干嘛去见那个男人?她想洛红肯定身上中了邪,否则不会这样晦气不断。

现代科学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许旁门左道可以解决,洛红妈想用巫医神汉拯救女儿,可是美国没有巫医神汉,洛红妈就向国内求救。她给妹妹打电话时,电话里却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经过进一步询问,洛妈妈才知道妹妹把房子租给别人了,一个月两千五百块,而妹妹则住在让她当保姆的人家,那家闺女儿子看老太太蛮好的,就鼓动父亲续弦,洛妈妈的妹妹就这样又嫁了人。洛妈妈联系上了妹妹,说洛红得了一个怪病,让妹妹找在国内找一个巫师给看看。

按照神医巫汉的指示,要在洛红睡着的时候把她绑上,并用鞭子抽她,这时候附在她身上的鬼怪最弱,一下子就能赶跑。洛红父母终于等待全家人都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洛红被父母绑上,父亲和母亲一人攥一个鞭子开始抽她,洛红一下子醒来,但她动弹不得,只能喊救命。当她喊救命时,洛妈妈就拿来她的乳罩堵住她的嘴继续打,否则龚敛听见洛红的喊声来救她,鬼就赶不成了,直打到洛红奄奄一息他们才助手。爸爸说,别怪我们,我们打你是为了你好,是为了驱赶你身上的鬼,现在鬼终于给赶跑了,你睡吧。洛红在心里落泪、伤心,不想说一句话,妈妈爸爸你们真糊涂,真狠心,我身上哪来的鬼呀。

第二天实验室给龚敛打来电话,说可能洛红的实验结果弄错了,要求再次抽血,当龚敛见到洛红时,他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洛红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走一步路都痛得很,龚敛小心翼翼把她扶到车上,才知道是洛红父母打的,洛红说他们要驱鬼。龚敛说,今晚你住到我的房间,否则的话,驱鬼会把你打死的。

抽完血,龚敛把洛红送到家里。洛红决定出逃了,她觉得这不是她呆的地方,这个地方不属于自己,尽管她觉得对不起龚敛,但是她的心始终不能忘记田浩,要死两个人也死在一起。洛红想,如果她得了这个要死的病,那田浩肯定也得上了,他肯定需要她照顾,她决定去找田浩,洛红在短时间做出了出逃的决定。

尽管洛红浑身疼痛难忍,但是她还是有条不紊地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放到一个小箱子里,母亲正在后院伺弄地,父亲在教虎子下象棋,她拿起桌上虎子的照片亲了亲,提着箱子,小心翼翼出了门。当洛红把车开出去的时候,她的父母都没有觉察到他们唯一的女儿已经出逃了。

洛红解放了,她要寻找能够给她幸福的人,她要奔向她的幸福之地。为了她疯狂的爱,洛红忘掉了生养她的父母,忘掉了她一直疼爱的儿子,这个妇人为了爱失去了理性。

洛红走后,洛红父亲开始责怪洛红母亲,一定是孩子怕打才走的,洛妈妈则责怪洛红爸,为什么在屋子里不看着洛红,就知道玩,连跟虎子那么点的小孩玩都来兴趣。实验结果出来后,洛红父母更加后悔,洛红没有得艾滋病,她只得了一般的性病,但她携带艾滋病毒,她永远都不会得艾滋病,因为她身上有艾滋病毒抗体。对于洛红的出走,龚敛一点都不后悔,他认为自己尽了力,娶洛红是亡妻的遗言,目的是给虎子一个完整的家,治好洛红的病是自己的良心使然,是积德行善,就算是最后留住了洛红,恐怕也留不住她的心。

洛红父母要求回中国,龚敛说我和洛红还没有离婚,你们仍然是我的父母,有你们在虎子才幸福,我上班才无忧无虑。一旦我跟洛红离婚了,我仍然要求你们留在这里,不要因为我跟洛红没有了关系你们就走,我从小没娘,洛妈妈象亲妈一样,洛红已经离我远去,我不想再失去你们,龚敛肺腑之言说得洛妈妈直掉眼泪,最后龚敛说,我会给你们养老送终,请给我一个孝敬的机会,我母亲没有能享受到,请你们让我尽尽孝。

如今好人难寻,洛红的父母不想违背龚敛的好意,仍然跟龚敛住在一起,照顾虎子。洛红后来给龚敛寄来一封信,信里附的是要求离婚的信和要龚敛签字的离婚文件。龚敛签了字,以后再也没有续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