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的天堂:中国留学生的美国梦 (第十二章第四节) 

(2010-05-19 15:06:45) 下一个

第十二章

赫美被布法罗拖着去见他的双亲,他的父母非常惊讶他竟这么快地把赫美找到并领到家里来。赫美受到了史无空前的接待,大家就象迎接一个女王,总之,让赫美享受到了十足的礼遇,然而,大家越是对赫美问寒问暖,赫美越是坐立不安。布法罗还以为赫美羞涩,就把赫美领到自己的房间。

赫美一进布法罗的房间吓了一大跳,原来房间到处都是她本人的照片,连床单上都印着赫美倾国倾城的头像。赫美惊呆了,她在一个男人心目中从来没有这么重要过,就是在遇到柯枳之前,那个曾经试图为她割腕自杀的小男生也没这么热烈、这么浪漫。

布法罗随手从墙上摘下吉他,让赫美坐好,他要给赫美谈一曲他特别为赫美谱的一首歌曲:当我满眼是泪,你可知我心的忧伤;当我徘徊街头,你是否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亲爱的人啊,为了你我降临人世,请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完成生命的誓言。夜色多么黑,可我知有你的地方就有光亮,亲爱的人啊,当我迷路时,请在我徘徊的街头为我点亮一盏灯。哦,亲爱的人,哦,亲爱的人,请为我点亮一盏灯。

当布法罗演唱完这首歌,赫美激动得热泪盈眶。布法罗说这首歌还获得了本市第五届青年歌曲大赛第一名。布法罗关上门,放下吉他,把赫美轻轻拥进怀里,赫美闭上眼睛,享受着两个人的世界,她知道她是爱布法罗的,尽管她跟几个男人发生过肉体关系,但她的心只给了布法罗,她是那样受他吸引。当布法罗把手伸进她的衣衫,赫美就象受到了什么刺激,身体一下子僵硬起来,她恐慌地喊,不行,不行。布法罗非常地不解地看着赫美,她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他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呀。布法罗一边轻声地问,怎么了,亲爱的,一边又要动手解赫美的衣衫。赫美的声音充满了哀求和恐慌,不行,求求你了。

赫美要求回家。布法罗一手开车一手攥着赫美的手,赫美逃都逃不掉。到了赫美的公寓,布法罗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但是赫美显然不想留他,她让他走,布法罗就是不走,直到赫美答应让他再来,他才悻悻而去。

在布法罗转身离开的一刹那,赫美便抓住床单嚎啕大哭起来,她留的长指甲深深掐进她的肉里面,一边掐一边说,罪孽啊,请离开我吧。浑身都掐得红肿起来,可她一点都不觉得疼。

哭够了,掐够了,赫美便去洗手间去照镜子,看着镜子里惨不忍睹的她,她又扇了自己两个耳光。她恨自己的不检点,牛锋骂得对,自己真下贱,没有自尊、没有自爱,不配布法罗的爱。想到她与牛锋做爱,又想到勾引比她小十岁的印度小男生跟她发生肉体关系,她觉得自己是多么不洁净。她何尝不想跟布法罗做爱,何尝不想跟亲爱的人合而为一,但她认为她身体是不干净的,尤其是那个地方,有太多男人的插入,那是罪孽的地方,想到这,赫美便迫不及待地跳进浴缸,她使劲洗自己那个部位,她洗呀洗呀,她都不嫌疼,她还把活动水龙头摘下来,最大程度地撑开那个肮脏的地方,对着里面猛冲,她想冲掉她的不检点、她的不自重、她的不自爱、她的肮脏的过去,这样,她好配得上布法罗,配得上他纯洁的爱。

她洗了一下午,用了整整五块香皂,可她还嫌洗不干净,那个肮脏的魔鬼就藏在里头,她要把它赶出来,赫美找来一把长把小刀,把小刀伸进那污秽的隧道,她想把里面刮干净,那个肮脏的魔鬼就被赶出来了。鲜红的血一滴一滴染红了浴缸,也给赫美带来了心灵上快感,象是卸掉一个包袱。赫美刮呀刮呀,直到疼得昏死在浴缸里。布法罗晚上找赫美时,横竖敲不开她的门,当公寓的警卫打开门时,急得团团转的布法罗终于在浴室里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赫美。

赫美被送到了医院的急诊室。

赫美醒来时,她见到布法罗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走吧,我配不上你,说完便泪流满面。布法罗紧紧攥着她的手说,我已经征求父母的意见,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赫美说如果你爱我,请不要折磨我,请你离开我。布法罗点头说,如果我离开能够使你感觉好一些的话,那我就离开,说着他就假装往外走,看见布法罗真的走了,赫美蒙起被子哭了起来,连布法罗回来她都没有觉察到。

柯枳的新婚妻子已经到了美国,赫美决定好点后去看丽丽,看看丽丽适应不适应新生活。当赫美去学校看丽丽时,丽丽却搂着她不让离开,央求妈妈带她走。尽管丽丽连十岁都不到,却能感到新妈妈对她的冷漠和不友好,丽丽让赫美带她走,她还说她不怪赫美跟叔叔在一起。

当赫美听到女儿不在乎她跟叔叔在一起时,心都碎了。赫美又纳闷地问,那爸爸对你也不好吗?丽丽没有回答妈妈的问题,反而说新妈妈已经有了小弟弟,她说弟弟出生后,爸爸就不要我了。赫美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丽丽已经没有了一个完整的家,我不能让她再有一个不愉快的童年。赫美紧紧搂着丽丽,一边亲着她的额头一边说,好孩子,爸爸妈妈永远都爱你,今天妈妈去跟爸爸说,从明天起你跟妈妈在一起。

当赫美到柯枳那里要求抚养丽丽时,柯枳心里非常高兴,这正是他求之不得的,但是柯枳不明白,是什么使风流成性、放荡不羁、不负责任的赫美突然一夜之间变成一个好母亲。他对赫美说,如果丽丽对你是个负担,你随时都可以把她送回来。

赫美花了很久的时间才度过了初见布法罗的激动与自卑时期,是布法罗的爱唤起了赫美做人的良知,做人的良知唤起了赫美对亲情的渴望和追求,布法罗的出现使赫美重新思考人活着的意义,使她唾弃她不光彩的过去,使她开始思考未来,使她一瞬间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其实她早已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她渴望新生活,牛锋对她的蔑视和瞧不起深深敲打着她的灵魂,但是却没有促成她的转变,而布法罗恰好在一个沸点出现了,使赫美进入了生命的全新时代,人不应该老象浮萍,人应该有一个家,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人活着也不该得过且过,应该设立一个目标,朝这个目标奋斗,这样的人生才充实,这样的日子才有奔头。

尽管赫美过去在男女关系上很不检点,但是她对她的家庭却倾注了全力,她想给父亲换肾,不用说,对待父亲,赫美已经尽了全力,使她那老父亲为其而骄傲,然而对待女儿,她觉得亏欠了许多,女儿是她的产业,她要管理呀,所以赫美痛下决心要用自己一生的精力把女儿抚养成人,不仅要教会女儿怎么做事而且还要教会她怎么做人。看看她走过的路,做事容易做人难啊。自从赫美有了全新的观念,丽丽就成了她生活的中心,为了让丽丽去一个更好的学区,她换了公寓。赫美租了三室一厅的房子,一间自己住,一间丽丽住,另外一间她租给了展芳。 

赫美比较喜欢展芳,首先展芳不喜欢探听别人的隐私,别人爱怎么着就怎么着,跟自己没关系就行,其次展芳比较安静,她总是捧着书本看书,从来不见她看电视,偶尔看电视,也是做饭时看看新闻,她跟她老公一直分居,即使老公来了,也听不见她干那事时的动静,还有,展芳很爱干净,每次用完厨房,她总是马上清洗餐具,因此,每次做饭赫美从来不用挪她的锅碗瓢盆,展芳另外一个大的优点就是很大度,不斤斤计较,尽管人很节约,有时算水费、煤气费什么的,差个块八角的,她都让着赫美,赫美呢,下次就主动补上,或者买些东西给展芳吃,有时展芳舍不得买虾吃,三块九毛九一磅,她嫌太贵从来不买,原来赫美还以为她不爱吃虾呢,直到有一天,中国店把剩下的小虾和虾头贱卖,一块九毛九一磅展芳才狠下心买半斤,从此,赫美才知道她也是爱吃虾的,所以周末的时候赫美就买上两磅虾给展芳解谗。

展芳善良、心眼好,赫美有时无法接丽丽,都是展芳帮着去接,然而这么好的女孩子却没有一个幸福的婚姻,她跟丈夫谷家仙好象总是合不来。展芳是陪读身份出来的,丈夫总是瞧不起她,恨不得展芳每天都象过去人们拜见皇上那样,对他三叩九拜,每天都把感谢挂在嘴上,最令展芳无法忍受的是她刚来美国那阵,觉得自己就象丈夫的囚徒,她没有开信箱的钥匙,丈夫掌管着家里所有书信往来,丈夫在银行开的账户上也没有她的名字,展芳曾一度特别想吃中国的榨菜,一美元七包,丈夫就是不给买,说什么有饭吃就不错了,还吃什么咸菜,一分钱不挣还浪费钱。后来展芳提出读书,丈夫表示你愿意读就读,我不会给你出学费。展芳非常不理解谷家仙,在中国时他可不是这个样子,怎么刚来美国一年半就变成这个德性。展芳有时去教会,听教友们说起丈夫会过日子,展芳才知道丈夫性格的转变可能跟刚来时被老板炒了鱿鱼有关。刚到美国的头两个月,谷家仙听不懂老师的英语,老师也听不懂他的英语,还是一名中国大陆来的教授对他有同情心,雇了他,他才没黑了身份,但其中等待的一个月没有工资令谷家仙现在想起来都毛骨悚然,从此他珍惜每一分钱,把刚来时买的电视、录象机都退了,然后换上从外面垃圾厢捡来的。他捡来的电视又笨又沉,两个小伙子都勉强搬,反正他也没有时间看电视,就听听新闻,不用太高级的电视,这个笨大的家伙也凑合了。

都说美国是个大染缸,谷家仙就是让美国这个大染缸给染变了颜色,重大挫折这副染料把谷家仙的亲情给染掉了。展芳去看谷家仙时得出伙食费,谷家仙倒也张得出口。展芳为了羞辱谷家仙,每次谷家仙来看她时,她总是买最好吃的给丈夫,当丈夫提出分担时,展芳说不用了,丈夫那边乐不颠地说谢谢,等展芳又一次去看他时,他还是照样让展芳出伙食费,连一点客气都没有。

每每展芳跟赫美谈起她的丈夫,赫美就说把他休了算了,这样的人值得你跟他过一辈子?展芳也征求过父母的意见,父母不同意离婚,原来展芳父母和谷家仙的父母都是一个单位的,低头不见抬头见,若是两个孩子离婚了,两家老的见面时脸往哪里搁,多尴尬。一次父母问展芳为什么不给谷家生个孙子,展芳一肚子委屈却不能想跟父母说。他们哪知道自从谷家逼展芳做掉第一胎后,她再也怀不上了,一怀就流,根本保不住胎。后来她干脆上了环,因为她要读书,流产那阵,没人管她,丈夫还埋怨她没把饭做好呢。流产费用保险公司不报,丈夫也不出,都是展芳自己用餐馆打工挣的钱还上的。

展芳觉得丈夫特无情,还不如赫美呢,赫美还知道心疼自己,周末买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最让展芳伤心的是每次去丈夫那里时,丈夫还让展芳感激他没有让她出房租,而且他还抱怨展芳吃了太多的东西,应该出三分之二的费用,后来把展芳惹火了,展芳就说,那你跟我做爱也要出钱,人家小姐一次一百一十美元,我看在我们是夫妻的份上只收五十。谷家仙大言不惭地说,你是我老婆你应该免费服务。展芳立即反唇相讥说,既然我是你老婆,我应该给你提供免费性服务,那你是我老公,你应该免费提供饭食。从此,展芳丈夫再也不敢提房租的事,也不敢抱怨展芳吃太多了。

展芳心里明白,丈夫对自己没有爱情,只有性爱,展芳尽管很瘦,但特能吃肉,然而她最怕去丈夫那,丈夫从来不给她买肉吃,每次展芳来,他就去农贸市场,花一块钱买一大堆快要坏的青椒和茄子,再买上三美元二十磅的土豆,每天就是土豆炒青椒,茄子烧青椒,要不就是土豆青椒和茄子一起炒,把展芳吃得现在不能跟她提这三样,否则她会恶心得把五腹六脏都吐出来。

展芳把赫美当成知心朋友,只有赫美才有耐心听她讲这些伤心的事,她能跟谁去说,不敢跟家里讲,更不敢跟别的人说,怕人家笑话。赫美和展芳达成一致协议,等谷家仙再来,她就跟展芳好好修理一下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