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苹果房屋贷款

服务于加拿大西部Alberta和British Columbia,熟悉各类房地产贷款产品,及时把握金融市场和抵押贷款利率的变化。
正文

交通法庭上警察的角色定位

(2010-06-05 00:56:54) 下一个
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直到去年卷入一场车祸,才发现交通法庭上对警察的角色定位经不起推敲。

事情的大概经过是这样的。我并道进入高速,几乎就在同时,另一辆车试图超过我的车从高速出去。就是在这个所谓的wave zone,那辆车的后半截跟我的车的前半截发生碰撞,所幸我的车非常结实,仅仅是碰坏了车门的把手。如果是车门凹进去,我可就惨了。在我接连按喇叭后,那辆车才在出口处停下来了。 我立刻给911打电话。911问了大致的经过,觉得没有必要派警察来,因为没有人员伤亡,车也都能正常驾驶。

于是我下车与对方交换信息。对方说他老公很快就到。他的老公的确很快就到了。下车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说他报警了,警察很快就来。正在我疑惑之际,警车说到就到,下来一个女的,叫我站到我的车旁边,然后就开始跟那两个人问话。由于我的车与对方的车离了差不多有100米,走到半路时琢磨着有点不对劲,又要转身向他们走过去。这时候忽然又来了第二辆警车,一个男的几乎是从警车上跳下来,冲我走过来并指着我yell:‘get back into your car'。 我当时火就上来了,‘why should I get into my car?’ 我的话还每说完,第二个男警很和气的走上来,几乎是抱着我转过身去,一路陪我走到我的车旁边,让我做在车里面写口供。

过了半个多小时,那3个警察竟然让对方先走了。然后那个女警才走过来,装莫做样的看了几眼我的车,然后就给我开了罚单。我很生气,正要张口申辩,她却先开口了:‘don't argue with me! if you want to say something, go to the court!' 然后把罚单仍到我车里就走了。那2个男警察一直在原地呆着。

很明显,警察跟对方是串通的,而我却没有任何直接的证据,既没有物证,也没有认证。更要命的是,没过几天,对方就寄过来修车的估价单,竟然要了5000刀。真他妈的黑。不原被黑锅就只能上庭了。

我为了收集证据,把上庭的时间推迟了3个月。这3个月里,我走访了好几个部门,包括警察局和911,也咨询了好几个律师,结果是一无所获。用他们的话来说,我有的只是theory。因此我只好把重点放到技术环节,咨询了几个专业的验车师傅。从他们的结论来看,我的车被撞击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过错应该在对方。这些技术性结论给我很大的鼓舞。

到了上庭的那天,我满怀信心的去了,但警察却没去。眼看没有机会质问那几个不可一世的家伙,不由得有些失望。于是便跟法官说,既然警察没来,这个case为什么不drop呢?这时候prosecutor开口了,大有教育我一下的味道:‘你知道吗?警察来不来并没有关系,他只是个证人,而我这里还有另外的证人’ 他当然说的是对方。

我听了之后很纳闷:‘不对吧?事发时他并不在现场,怎么可能是证人?’

他们事发之后很快就到了现场,并且察看了车辆和现场’
‘他们看到的现场和事发现场根本就是两回事!而且,他们有专业鉴定资格吗?他们能作为专业证人出庭吗?’

‘well, their roles are set by the court'
‘That's ridiculous"

'请问Mr. Prosecutor,这里没有警察,您为什么会出现呢?’

‘我是政府指派的,代表政府对你起诉’

‘那您起诉的为什么是我,而不是对方呢?我的意思是,Mr. Prosecutor,这都是因为警察给了我那张罚单,对不对?’

‘对’

‘这就对了,Mr. Prosecutor,警察在这个诉讼过程中的角色,并不是您说的那样是个证人,而是整个过程的originator。一个证人是不可能开启一个法律程序的。而一个法律程序的originator,在这个法律程序正式启动的时候,不能毫无道理就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事实上,检察官先生,如果没有警察的介入的话,你就失去了代表性。You lose your ground to speak for the other party。而对方也不应该是证人,要不是警察给的罚单的话,我们应该是平等的。

结果,法官宣布当天的庭审到此结束,下次开庭警察务必到场。

1个多月后再次开庭。跟检察官打过招呼后,他就告诉我,警察今天还是不能来,所以你的案子drop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