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感言之-坐飞机

(2011-06-02 11:57:13) 下一个

回国前在宝坛考古得到很多经验,现在把自己的经历也写写。 自己觉得我的经历还是挺有参考价值的,因为我一次去了两个地方,坐了好几趟飞机, 还大大小小的出了好多状况。

头一场飞行就20几个小时,从芝加哥到新加坡。 由于我们机票订得晚没有定到大家推荐的bulkhead seat。 但很幸运在我们旁边有个空位,不知道是不是特别安排的, 但因为有这个座位我可以把宝宝放在上面睡而不是全程躺在我身上,宝宝睡了5个多小时, 我们也都得到休息,所以14个小时也不觉得太累。之后从新加坡到北京,国航主动给安排了bulkhead seat,相比只下我到觉得没那么轻松,因为扶手不能拿起来,宝宝全程躺在我身上, 累得我够呛他也睡不好。回程的时候从北京到芝加哥满座,宝宝横躺在我和他爸身上睡得也不是很好。 总结下来我觉得宝宝自己有个座位比bulkhead seat要有用。还有我感觉国航的服务比美联航好很多, 尤其是对带小孩的服务比较很人性化。 我们在飞机上碰到一对纽约来的夫妇带个一岁大的宝宝,他们也跟我们推荐国航,可惜直航只有从纽约到北京有。

我们这次飞机上带了液奶,奶粉,还有好多罐头,零食。但是小人在飞机上食欲不加,而且飞机上很挤罐头不好喂还messy,反而是零食比较容易喂,还吃了我们的面包饼干。我们在家时是冲常温奶粉。在飞机上液奶要方便的多,因为不用冲泡 。 这次也发现每个机场对奶粉要求不同。 比如我们从美国带液奶和奶粉都没问题,但到香港转机时液奶喝完了,我从机场里买的瓶装水不让带上飞机,要到飞机上跟空姐要水,很麻烦。 回程的时候学乖了,全带的液奶, 结果安检的时候人家不认识,差点不让带。 而且现在国内机场都是两道安检, 所以我们被拦了两次, 耽误了好多时间,最后还说是给我们特别"通融"。本来带宝宝可以提前上机, 结果我们等到所有人都上了才上去。 所以最好液奶和奶粉都带上,以防万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