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抱怨一下,泵奶真辛苦!

(2010-11-03 11:23:19) 下一个

回来上班快两个月了,也背了两个月的奶。每天在公司泵两次,再多也没时间了。今年有孩子人的特别多,公司虽然给分配了一个小小的泵奶室,要跟4个妈妈分用。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发email订下泵奶的时间,万一有会议错过了,就得等到别人都轮完了再去。我的工作有时一天开6-7个会很平常,经常会把时间错过。大家都忙,也不好意思老跟人家换,有几次实在涨得不行我就找个僻静的厕所泵,在厕所泵奶的滋味可真不好受。还有我那个可恨的老板,开会老是拖延时间,有时候连着好几个back-to-back meetings,就有20分钟的空间泵奶,结果他老人家开完会还不解散,挤眉弄眼的提醒他全当看不见。有一次把我逼急,当着一屋子的人我就跟他说“no I can't stay,I have to go make food now!”

还有,明明是全母乳喂养,可要洗奶瓶比喂奶粉的还多,还要洗泵奶机的零件。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泵的奶装到大瓶子里放冰箱,然后把泵奶机的零件,奶瓶和儿子在daycare用过的奶瓶全部洗好晾上,因为晚上还要再泵一两次,不马上洗就晾不干。现在宝宝有时候睡过夜了,我也不能休息,要不熬到12点泵,要不半夜起来泵,然后不管多困都得把那些零件再洗干净再晾上。然后第二天早上全部东西都得带齐,少了一样都没法泵,就得回家。真是烦不胜烦。虽然立志给娃喝到一岁,但不知道能不能坚持的下去,虽然有点脆弱,不过有时真想给娃断奶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孩子幸福:孩子有母奶吃。很重要的呵。
你的先生也幸福:让他多帮帮忙。很舒服的呵。
母亲的伟大。请看汉字解码=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6&postID=549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