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乱云飞渡

(2014-05-24 06:28:03) 下一个

 



            五月初的俄勒冈,本来就是气候多变。 尽管有心理准备,还是没料到等待我的是一星期绵绵不断的雨。 捏一把三脚架,觉得炭纤维里都要挤出水来。
                                                                                  唯一能做的只是耐心地等待,和无休无止地查看天气预报。

1. 乌云笼罩下的海边,像梦里的阴曹地府。 阴森森地能让你出身冷汗。






2. 梦终有醒的时候。 短短三十秒的光,足够让你欣喜若狂,从梦里惊起。






3. 风雨间的平静,和稍纵即逝的光。 一眨眼就会失去,一按快门就会永远地留住。 这不就是摄影魅力吗?






4. 顶着漫天乌云,硬着头皮走下海滩。 忽然间,云开了。 满天的乱云在为阳光喝彩歌唱






5. 难得的早晨盼来阳光灿烂,却是万里无云。 正在叹息自己的人品,上天给我一个惊喜。 似乎这奖赏还不够丰富,一个个贝壳被海水冲到我面前。
一时间身边几米之内居然出现五个完整的贝壳。 拍完了,捧着一把贝壳打道回府。 羡慕得一帮睡懒觉的游客直流口水。






6. 难得的夜晚,可以看到星空是这星期里的奢侈。 满月照亮了海滩,和还里那块无穷多人拍过的巨石。






7. 这大概是波特蘭最经典的景点之一。 既来了,也不能免俗。 做车里在大雨中等了两小时,只换来半分钟的光。 世界上最难得的可不就是光?




个人网站:
johnfanphotography.com


4aperture摄影团队:
4aperture.com

最近喜得阿刘加盟4aperture团队, 特以此庆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觉得自己已经词穷了,除了说“美”,已经无语了。除了心里的震撼,还是震撼。

我知道我从此已变成了您的粉丝,虽然不能身临其境,但是也跟着欣赏大自然的杰作,更是您的杰作!
叶易 回复 悄悄话 从容摄得乱云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