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果园---这两天的收获

(2018-08-30 13:34:52) 下一个

继红枣陆续成熟后,树上的亚州梨,板栗也开始成熟。这几

天刚采摘了一些梨,稍微有点风,树上的板栗就开始往下掉。

看看这两天的收获吧。。。

这些是带着板栗的栗蓬,用木棍一碰栗蓬就掉下来了。

大红枣摘了不少,这些是较晚熟的品种。

这是今天摘下的部分红枣。

这个品种可能还要等一星期左右才能熟。

这是今年最大的一个亚洲梨,称一下,923克。

上个近镜头,这是我近几年种出的最大,最重的一个亚洲梨。

谢谢浏览!

如果你喜歡園藝,可瀏覽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妈的菜园' 的评论 :
板栗也需要嫁接的。有人把用板栗直接种出的实生苗一直长到能接板栗的树叫子孙树,意思是爷爷种树,孙子能吃上板栗。而嫁接的板栗树只需5-6年即可结板栗。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妈的菜园' 的评论 :
谢谢你!我的梨是很好吃的一种梨,也非常甜。
我妈的菜园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去年秋,朋友送我一袋板栗,我放在冰箱忘了吃。春天时把它们扔在院子喂松鼠。我看到松鼠把板栗埋在院子里。后来,长出了不少板栗苗。 我在想,费城唐人街有卖的那种很大粒的板栗,也许能种出大板栗吧?
我妈的菜园 回复 悄悄话 树童,你真棒!让我想起砀山酥梨。 在安徽省梨农家吃的砀山酥梨,跟喝糖水一样,多汁清甜!不知你的梨子口感怎么样? 不管怎么说,丰收的喜悦醉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_3竹' 的评论 :
大约有13公分。
hua_3竹 回复 悄悄话 真大!不知直径大概是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