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里的贴梗海棠和梅花

(2017-01-18 15:39:48) 下一个

這幾天我們這裏氣溫很高,根本不像是冬天的氣候,每天的溫度

都在攝氏24度上下徘徊。院裏的貼梗海棠開的比往年好,梅花也

開了幾朵,樹上還有數不清的花苞。。。

有的花朵越開越紅。

剛開時有些發粉色。

含苞欲放。

這是去年花開後結的果實,和小李子似的。

梅花剛剛開,大約有二十幾朵。

大批的梅花還在後麵,看樹上有數不清的花蕾,期待著那滿樹

都是那漂亮梅花的美景。。。

謝謝!

如果你喜歡園藝,可瀏覽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花和果子都和您的一毛一样!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早上池塘裏的蝦子' 的评论 :
你的贴梗海棠开什么颜色的花?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好!喜爱拜读您的博客,很受益,谢谢您!您的贴梗海棠开得早啊,我这要到四月份才见花(5B),及它窜根很快,去年秋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挖掉了。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诗人喜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老叶子会掉的,一般在新叶长出前或时春天刮大风时。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贴梗”一词,海棠的花型真美。
请教博主,为何我家院子里的藤萝今年冬天不落叶呢?今年气候和往年一样,难道成了冷绿型植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也写过多篇贴梗海棠与梅花的诗文。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等到梅花开满枝时一定和大家分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海棠的颜色就是娇艳!等到梅花满枝的时候别忘了再发上来,让我们好好欣赏。非常想念梅花傲雪的景致。谢谢树童分享。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养得太好了,非常非常喜欢这两种花,故乡的记忆就在这些花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