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摘的无核蜜橘

(2016-11-17 09:22:22) 下一个

又到了摘橘子的時候了。這幾天晚上的溫度直郵華氏40多度,

我發現有的橘子的顏色幾經呈黃色,如果此時再不摘,過幾

天裏麵的橘瓣就會發幹了。氣溫到了這個度數,估計橘子也

停止生長了。先看看幾株盆栽的橘樹吧。。。

這一株上結了大小十幾個無核橘,枝條都壓彎了。

這一枝條上就結了4個大橘子。

這個橘子是老大了,長得位置也算是得天獨厚。

這是另一株上的橘老大,從外表上看,與上麵的那個不是一家的。

這一品種是帶核的小橘子,不過挺甜的。

這一品種長不太大,但是挺能結的,上麵結了十幾個小橘子。

這也是無核橘

這一品種是西班牙蜜橘,比較不錯的一個品種。我挺喜歡的。

這種橘子的味道不錯,也挺甜的。

橢圓形的金橘,上麵結了許多,得有上百個小金橘。

這是圓圓的那種金橘,皮和裏麵的小橘瓣都是天台的。

大部分都變得金黃色的,是很好吃的一種金橘。

這些是從一株盆栽橘樹上摘下的橘子,大大小小有十幾個。

其實我覺得盆栽橘樹是比較實惠的,可行的。隻要把它們

控製其高度,還有就是在冬天把它們移入暖房或車庫裏過

冬,春天再移出去,隻要不使它們受凍,轉年就會結橘子。

祝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歡園藝,可瀏覽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老樹' 的评论 :

不错的品种,嫁接的枝条结出的果实是不会改变其本来特性的。砧木只为接穗提供养料和水分。
山中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买一棵小桔子树标签写ALGERIAN MANDARIN (Clementine)。说是 sweet, juicy & aromatic. thin-skinned, easy to peel, few seeds。请教若标签属实,是好品种吗?

另外我在一大柠檬树上嫁接了一些柑橘品种枝条,如结果后会改变接枝原果特性吗?
yxj002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楼主,你的品种英文名字是什么?你最推荐哪一种?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兒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