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亮的木槿,香甜的白蟠桃

(2016-05-30 17:04:20) 下一个

每年的五月末都是院里的复瓣木槿树开花的时候。今年似乎

比往晚了一两天。今天发现白蟠桃有的马上就可以采摘了。正

好赶上这个大周末上,几张图片,希望大家喜欢。

一开就是几十朵花。

上面还有数不尽的花蕾。

这株开紫花的复辦木槿越长越茂盛,树上得有成百上千朵花

和花蕾。

树头上的花朵总是最多的,最好看的。

这株粉白色的木槿是和上面的那株同一年种的,距今已有十

几年了。

它的花蕊是紫色的,非常漂亮。

这是我家一棵种在地里的栀子树开的花,花形漂亮,花朵的

香味也很浓郁,非常香。

这时花边还有些绿色。

我最喜欢这株栀子花,那是1997年的夏天,我们全家到迪斯

尼乐园去玩,在一个院落里,有一株硕大的盆栽栀子树。

那浓郁的栀子花香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都情不自禁地顿足

欣赏,拍照。当时我就下了决心,自己定要培育一株类似的

栀子树。如今,梦想成真。这株栀子树已经种了十几年了,树

干得有一般人的手腕粗了。每年开的花又大又香。

今天这上面得有50-60朵花,数不清的花蕾。

这是那一片栀子花从不同角度拍了2张图。

枸杞的花也蛮漂亮的,花落后已经有小枸杞了,院里还有一种

只能吃叶的品种。不过今年还没有吃过。

树上的白蟠桃已经泛出了红晕,马上就可以吃到那香甜的

白蟠桃了,期待中。。。

树上的板栗正在孕育当中,图中那绿色的栗蓬几乎每天都

在变化,长大。

放在梨树下的复辦扶桑,那红彤彤的花把梨树衬托的格外漂亮。

这是枣树下的另一棵复辦扶桑,我发现把它们放在树下面

很好,它们开的花又大又好。原因是没有太阳的暴晒。

祝大家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le100' 的评论 :

做汤还是炒着吃?
Rule100 回复 悄悄话 木槿花是可以吃的。我小时候在浙江吃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