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菜园,果园一瞥

(2016-05-18 19:13:50) 下一个

立夏以后,气温逐渐升高。各种植物,蔬菜,水果长得很快。

这和地里土壤的温度有关。土壤温度高了植物就一天一个样。

今天自己在后院转了一下,拍了几张图片,希望大家喜欢。

两种不同品种的西红柿,天气好,温度高,它们长得很快。

黄瓜的花也是挺漂亮的一种花。

顶花带刺的嫩黄瓜。

豆角摘了好几次了,今年种的豆角较早,目前正是收获的好

时候。

这是今天摘下的部分豆角。

芒果树也钻出了嫩叶和花蕾。

树上的白蟠桃就要变颜色了,在此之前还要有一次膨大期,

到时白蟠桃突然就膨胀一下,然后就慢慢成熟了。

这是种出的小红薯苗,我是在中国店买的那种日本红皮

白瓤的红薯,放在车库里,有几个就发芽了。我把它们

种在花盆里,很快就长到有十几公分高了。

这是紫薯秧,也是发芽后种在地里的,目前有十几公分高了。

可以挖出来种了。

我家这棵大无花果树的雄姿,树上到处都是无花果。

这是这棵无花果树的一部分,它们要在6月底至7月初时

慢慢地成熟。

我种了两株pineapple guava, 这是其中一棵。冬天为它们

采取了保温措施,开春时就长出了新叶。

这两株开复辦的扶桑要一直开到霜降,移入温室后就会一直

开到元旦,只不过由于光不如外面强,花的颜色有些淡。

 

谢谢大家!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柱山' 的评论 :
德国有比较暖和的地方吗?
天柱山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的园丁集体排队去跳莱茵河了。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是与大家分享。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想要别人羡慕你呀?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don911' 的评论 :

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扶桑好漂亮好靓丽。。。。。。
london911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复!真羡慕你,收获如此多的果疏。真不明白为何有人忧虑气候变暖?那不是可以种植更多食品养活更多人吗?看您的博客虽种不了也是享受。谢谢分享!!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勿忘我_12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只知道你的水果树种得好。怎么连蔬菜也种得这么好呢?除了崇拜还是崇拜!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an8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有问题尽管问,我会尽力的。
yannan88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你可以在网上授课了, 讲一讲如何种好瓜果梨桃。
谢谢你以前多次回答我的问题。 以后还有请教你。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都是吃着放心的绿色菜和水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园应有尽有,可以足不出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