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使枣树多结枣的方法之一

(2016-05-14 03:57:59) 下一个

许多种植枣树的网友常常遇到的问题之一是,枣树长得很高很壮,枝条

很多。但结的红枣很少,有的说每年只结几个枣。我见过一网友的一棵

枣树有两层楼高。我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样剪掉徒长枝条的,这

样做是为了使枣树节省养料,为树上的枣提供更丰富的养料从而结出更

多,更大的红枣。

枣树春天发芽后,会在侧枝上长出一些徒长枝,这种枝条如不及时剪掉会长得

很快,很粗(直径有时达1.5至2厘米),很高,有时可以长到1米2至1米5左右。

它们不仅消耗了枣树本身大量的养分,还影响枣树结枣。为了使枣树不过分消耗

养料,要及时把它们剪掉。这是剪掉大部分后只留10公分左右的样子。当然最好

是从根部剪掉。

留下这部分长出的枣吊上会开花结枣。有时会再钻出另一个徒长枝,这时就再

次把这个徒长枝剪掉。

一般是15天至20天以后,会从侧枝上再次钻出一些徒长枝条。上面这两个颜色较

深的就是。

这些枝条长得很快,如不及时把它们剪掉,几天不见,就会长50-70厘米高。

像这个长在侧枝上的徒长枝就应该立即剪掉。

把它剪掉了。这时不能手软。稍微一犹豫就会留下一枝几乎不结枣的徒长枝。

到冬天修剪时还得剪掉。

把它剪掉后,我只留了1厘米,下面有3个枣吊,冬天再把它齐根剪掉。

这是剪掉的的部分徒长枝。它们是从几棵枣树上剪掉的,需要说明的是,它们都是

种了8-9年以上的枣树,而不是种了2-3年的小枣树。

想想看,如不把这些徒长枝及早剪掉,它们会消耗掉枣树多少养分啊。而且这些

徒长枝在冬天修剪时也要必须剪掉的。

这样及时剪掉徒长枝,就会使你的枣树多结枣,结出的枣又大又甜。这是今年枣树

上已经结出的小枣。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don911' 的评论 :
谢谢你,不过你那里太冷了,恐怕种不了枣树和香椿树。可以种苹果树。
london911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您的博客了,这几天天天看。雇人整理后园下星期开工,要到6月中旬完工。不知种树或种菜是否太晚了??
我住阿尔伯塔省,HARDINESS ZONE 是4A, 很想种枣树和香椿树,但不知从哪里买??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那是结枣的枣吊,结枣后,秋天自己会掉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图3最右边的浅色细枝不是徒长枝吗?它也是侧枝上垂直生长的吧? 和那两个深色粗徒长枝有什么区别?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在侧枝上垂直生长的就是徒长枝,见图3.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再过1-2年就会有这些徒长枝条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怎样认出是徒长枝呀?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收藏了! 我的枣树是第三年, 也会有徒长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