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争奇斗艳,永不言 “败”

(2015-08-25 17:51:58) 下一个

院里种了3棵木槿和2盆扶桑,种在地里,盆里都

已经8-9年了。在我们这里,扶桑种在地里要冻死

的,所以只能种在花盆里了。另外,还有两盆三

角梅也是盆栽的。这几种花自从五月份开始开花

以来就没有停过,真是你追我赶,争奇斗艳。。。

有两棵开花时紫色的,这是其中的一棵,树上都是花。

还有许多花苞,此时是深紫色的。。。

这是另一株,它的花好像更多一些。。。

它们一绽放就是几朵花挤在一起,分也分不开。。。

也有一枝独放的,都是重瓣的。。。

这棵开的花是浅粉色的,也是重瓣的,花刚开时有些呈粉

白色。。。

越开颜色就越深,花蕊的最下面是深红色的。。。

仔细观察,每一朵花的形状都不太一样。。。

三角梅也被称为九重葛,它们花的颜色有许多种。。。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也是较受欢迎的一种。。。

这两盆扶桑也是花朵的形状略有不同。。

颜色也有点区别,太阳太毒时,把花朵都快晒干了。

昙花又要开了,这是今年的第三波了,可能就在今晚。。。

还记得我写过的一文“不挖地三尺也要试种山药”吗?

那两棵山药苗现在都长这么高了。

它们上面结了许多小山药豆,有的是一堆一堆的。记得书班

讲过明年这些小山药就可以当种子。。。

最大的有樱桃大小,估计下面的花盆里也长出了山药。期待

中。。。

这是株 Muscadine 葡萄,这是成熟时的样子, 该采摘了。。。

这种葡萄皮厚,还有籽,但是据说它的营养成分还挺高,

国内有一种从美国进口的保健品,挺贵的,看了其说明,

上面说它的主要成分就是从这种葡萄中提炼出来的。

这些小实生苗是用什么籽种出来的?看图,猜一猜。。。

 

谢谢浏览!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imixiaozi' 的评论 :
你们俩的无花果树又一个共同问题,如果种叫耐寒的无花果品种,可能会好些,如
Chicago Hardy Fig,它可以在zone 5 种植也能结果。另外,可考虑盆栽无花果,也比较方便,冬天搬入室内或车库内就行。
caimixiao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bblypig0'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看来咱们同样命运啊。。。。。。握手先!
我看你说的, 按我理解, 看来是要把树下面包起来, 去年冬天我包了整个的树, 比以前那个树干保持的颜色绿了些, 但还是从树根或着树干的靠近根的地方发出来的新枝。 我的每年都结果子, 还很多, 但没用, 几乎等不到熟就冬天了。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imixiaozi' 的评论 : 看到网上说在无花果掉叶子休眠后,把外展的枝条收拢起来,用一个cage罩住,然后里面填充straw,这样就可以过冬了。我的3棵无花果2年前买的,卖的时候有1米多高,也是每年冬天冻死地面部分,第二年春天重新发芽。今年只有一颗长的很壮,枝条有1.5米高,结了不少无花果,可就是不见果子长大,还有部分落了。另外两颗不知道是啥品种,每年春天重新发芽长出的枝条只能长大1尺高就不怎么长了,然后冬天来了被冻死,一年一年轮回。这三棵都是重在同一处地方的,差距如此明显,打算把长不大的移栽到靠近房子朝南面的地方,看看明年能不能好转
caimixiaoz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个问题, 我的无花果树每年都是从根上重新长出来, 不管我怎么把他修成树型, 这样以来, 虽然结果, 但长不到时间天就冷了, 我在纽约, 我试验过在花盆里, 但也是长不大。 给点儿建议吧。 我们这里卖花果树的地方是说可以种在外面的, 我在北京都见过很大的无花果树, 我这里的天气比北京要暖和些。 我的应该有5年时间了, 买来就有4年了, 买的时候给我的信息是2年的树苗, 所以保守地说, 5年肯定有了。 但还是从地上发, 所以不是树。
caimixiaoz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山药不光在地底下接啊, 上面也接?
这些小苗真猜不出是什么的种子, 这么多, 种子肯定是比较小的。 火龙果?我记得你有一篇写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