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繁殖无花果树苗

(2015-08-02 18:03:04) 下一个


今年春天在修剪无花果树的时候留下几个长有3年
左右的粗枝条,没有扔掉,就想试一试用水泡的方
法是否也能像长有一年的枝条那样容易生根。我以
前用的都是一年的新枝条,放在水里很容易生根。
我也把无花果的一年生枝条插在土里,那种插扦法
用来繁殖无花果小树苗也很方便,实用。


把剪下的枝条放在水里泡,放在朝阳的地方,隔几天换
一次水,否则水就会长出绿苔,导致水变质,时间长了
枝条会变质。


在枝条上长出白根和绿叶时就可以拿出来种在花盆里了。
上图中有一枝条上长出的根已有10公分左右。种时要小心,
注意不要把新根弄断。


我把这3棵生根的枝条都种在一个花盆里,估计可能至
少能活2棵。 等到冬天落叶休眠后再把它们分盆栽种。


这是把它们种好之后的样子,时间是今年5月中旬。


几个月之后,长得很高很好,现在已经长得有80-90公分了。


在有的小枝条的上还长出了一些小无花果,大小和黄豆
差不多。


我觉得用水泡枝条繁殖无花果树苗很方便,我也用这种
方法繁殖过茉莉,栀子,三角梅,球兰等,成活率比较高。
如果你有兴趣,不妨试一试。


下次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air-layering 即环剥方法繁殖
杨桃树 star fruit.  图中是成功繁殖的小树苗。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jgkjg' 的评论 :
请看你的QQH。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样繁殖的无花果树要多久才能结果? 我种了几年的无花果树,今年夏天结果很多然后就全都落果,落叶,枯枝,死了,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我把吃完的杨桃种子丢盆里也长出来了,移到地里, 长的很快,可是好像很弱,主干细长,撑不住,要用棍子架住, 不知是不是该这样?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仍有梦想' 的评论 :

把有机肥,如发酵好的鸡粪或牛粪撒在无花果树的周围,离开树根部一尺,有一寸厚即可,以后往粪上喷洒水/浇水就可以了。
仍有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树童你好!请问地栽无花果树怎样加肥?因树根太浅无法将有机肥埋在土下又不想总是用化肥请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