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摘石榴

(2014-11-15 15:02:37) 下一个

今天把石榴树上的果实都摘下来了,收获还不少。
今年比去年晚摘了些日子,等到石榴的外皮都开
裂了才摘的。却又有了一新的发现。。。


这是摘下的石榴,每个都挺沉甸甸的。


这个是最大的一个,称了一下,449克。


来个近点的,快一斤了。和市场上卖的大小差不多。可是
比起来还是这种石榴甜。


不小心挤了一下,砰的一声裂开了,里面露出了那宝石般
的石榴籽,粒粒饱满。。。


我发现晚点采摘的石榴非常好剥,轻轻一碰,一粒粒晶
莹剔透的小石榴籽就掉下来了。看来人们说要等到石榴
的外皮出现裂纹时,再摘石榴,还真是不无道理。


这是把石榴都摘下后的石榴树,叶子都黄了,马上就要
掉叶了。石榴树冬天在8B地区不必采取任何防冻措施
即可安全过冬。


今年春天把剪下来的徒长枝扦插在小花盆了,很快就长
出来嫩叶,长出了根。顺便说一下,用石榴子种出的石榴
实生苗长大后不易结石榴,有的只开花不结石榴,有的种
十几年也不见花,更甭提石榴了。个别能结出石榴,也是
又小又酸。苗圃卖的石榴树苗都是嫁接或扦插繁殖的。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猪猪侠妈妈' 的评论 :
你那苗圃春天就有卖的,你可以多关注一下。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花草' 的评论 :
请看你的QQH.
我爱花草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准备种棵石榴 请问哪个品种最好? 多谢!
猪猪侠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树童大师, 在哪里可以买到像您这样的石榴树苗呢? 我想种在大盆儿里。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