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花果,蓝莓,葡萄都熟了(多图)

(2014-07-18 07:53:59) 下一个

今年由于春寒,各种水果成熟的时间都比以往晚了10天左右。这一两天后
院里的无花果,蓝莓及葡萄陆续成熟了。。。


这一夏天也没下几场透雨,所以无花果熟了以后挺新鲜还不爱发霉而且更甜。


有的在树上都有些发干了,特甜。


又是一碗甜甜的蓝莓。。。


这是刚摘下的葡萄。。。


另一品种葡萄也要摘了。。。


一串又一串完好无损。 为什么呢?


好多网友提到自己种出的果实被鸟,野兔子,松鼠,鹿 或其他小动物咬坏,
无奈之余也不知怎么办。其实最好的办法是给它们罩上防鸟,防鹿网。这种
“Garden  Netting” 在哪都能买到。上图是葡萄罩上网之后的样子。


蓝莓罩上网后。。。


黑莓罩上网后。。。 这种网很结实,可反复为各种果树使用,而且一般可
用8-10年左右,尤其是那种防鹿网。你不妨试一试。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明年春天可以嫁接好品种。你附近的邻居,朋友如有你喜欢的品种,可以找他讨要1-2枝接穗,最好是今年生的枝条。12-1月要来后放冰箱里保存,3底-4月中旬都可嫁结。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树童好! 你的无花果和我的看起来是一样的品种。但我的还没成熟,接了很多。按理我的应该比你的熟的早,因为我在德州,比你那里暖和。

我的柿子大部分都掉了,现在才大拇指大小,可能是小的野柿子?我怎么嫁接好品种?到哪儿能找到枝条嫁接?

希望你能回复! 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柱山' 的评论 :
在美国的GA州。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你。
天柱山 回复 悄悄话 主人在那里? 看了这些图片我们德国的园丁都要去跳莱茵河去了。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解答!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这第二批无花果没有问题。 太缺水也不行。无花果水肥合适的话,会结的又多又甜。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我的几个品种都是无籽葡萄。你的可能是麝香葡萄。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俺的葡萄有点像你图中的,小紫葡萄,吃起来有股特殊的香味,带籽,不知叫啥品种?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羡慕!可以请教一个问题吗?冬天刚过,俺的无花果树就开始结果,可是等到成熟,一看,里面都像棉絮似的,不能吃。然后,奇怪的事又发生了,它又开始结第二批果。现在也快要成熟,不知里面咋样。朋友说是缺水(zone9b),可网上有人说,无花果是半沙漠植物,无须浇太多水。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