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接果树的方法--1 (多图)

(2014-03-11 20:59:29) 下一个

目前到了该嫁接的时候了。嫁接时,嫁接的方法很多,还要看是什么果树。我想和大家
分享一下有关果树嫁接的方法及如何操作。先说芽接方法。芽接法一般适合橘树类。我
家里有一棵几年前网购的盆栽橘树,两年后开始结橘子。 结的橘子又小又酸特难吃。我
就对其用芽接法进行品种改良。


我还有几棵不同品种的盆栽橘树,我就从去年生的枝上取下一带叶柄的小芽,带一点
木质部,小芽有一寸长,与砧木的接触面要平,要一刀切下。请看上图。


在砧木上用刀划一T字形,深到其木质部即可。用罗丝刀轻轻拨开,把小芽顺势放入切
口内。


一定要使芽与砧木紧紧接触,用罗丝刀把芽拨正使其紧贴砧木。这一步很重要。


用胶带绑紧,一是不使水和其它液体流入接缝,二是防止芽的水份蒸发,以免使芽干死。


一个多月以后,嫁接的小芽长出了新芽。


以后可去掉多余的弱枝,只留一粗壮枝。2年后必接无核橘无疑。下次谈一谈比较常见
的实用的劈接方法及此法适合改良那些果树。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chigui' 的评论 :

最好从苗圃买。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巴山' 的评论 :
网上苗圃很多都卖亚洲梨,用google 可找到。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亚洲梨树在COSTCO见过
大巴山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在哪里能买亚洲梨或柿子树苗?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请阅刚写的第2集 。。。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開卷有益,靜等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