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桃花开时种葡萄(多图)

(2014-03-07 09:08:19) 下一个

      这两天天气渐暖,地温回升,果树终于熬过了今冬罕见的严寒,也慢慢地
从冬眠苏醒了,我家的白蟠桃,黄蟠桃,无花果,石榴树,梨树相继露出了花苞
和嫩芽。


首当其冲的是这株白蟠桃,昨天开出了2014年的第一朵美丽的桃花。


我家本来有3个不同品种葡萄, 但是看到这种Black Momukka Seedless 葡萄
后,就又买了2株。准备在 Deck 的 Gazebo 上打造一个“绿色”的顶子。因为8-9
年前买的Gazebo的布顶子,经风吹日晒,基本就是一年后就要重做一个。所以
就有了这一想法,至于是否能成功,还很难说。。。


我挑了2株枝干比较粗壮的,芽饱满的,它上面的说明里注明此种葡萄叶子大,
适合遮荫,这正是我想要的品种。在Gazebo 的顶上,葡萄的叶子越大越好。


我先把其中的一株打开,把土都抖掉,把它的根弄顺溜了。发现在它枝干的最下
面还有2个小嫩芽。怎么办?把它们掉还是保留?


为了保证顶部的芽叶生长顺利,迅速,就必须把这2个小芽去掉。否则它们会和
顶部的芽争抢营养。相互影响,都长不好。我就把它们摘除了。


在事先挖好的坑底放10公分的 Potting Soil,土坑的直径要比葡萄的根系大3-4倍,
另外,挖坑时一定要挖到松土层。 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以后下雨时根系下面及周围
积水,如积水长时间不能渗到下面去的话,就会造成烂根,最后导致所种树木死亡。
请注意:积水是种植果树及树木的大忌,尤其是刚种植的小树苗。把葡萄苗放在坑
的中央,填土时要轻避免伤根。填到一半时,稍微向上轻轻的提一公分,然后浇点
水。再把树坑填满,浇一遍透水就可以了。 上图是种好后的样子。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国' 的评论 :

请看:嫁接果树的方法--1,但是具体操作上有点不同,基本原理是一样的。
人在北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信。请问您哪篇博文有芽接法介绍?另外,春天葡萄藤剪切会出现伤口流滴树液现象,这时候能嫁接吗?如何解决树液流滴问题?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国' 的评论 :
可以,可用芽接发嫁接。
人在北国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先生,我家有棵葡萄,种了10多年了,果小核大,酸,可嫁接改良吗?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熊猫媳妇' 的评论 :
浇水要见湿见干。 冬天喷 Neem Oil防止霉病。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葡萄是该少浇水呢还是适中? 还有葡萄防虫工作如何做? 多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ty' 的评论 :

Georgia, USA.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ty' 的评论 :
可以种植盆栽的,到冬天时,移入室内。
perty 回复 悄悄话 树童:

因为温哥华的最冷的温度在零下10度。请教一下:栀子花能渡过在温哥华的冬天吗?非常感谢。
我不理解:GA是在那里。Galgary?
总之。非常羡慕你把你的家园弄得这么好。
perty
perty 回复 悄悄话 树童

请教一下:栀子花能渡过在温哥华的冬天吗?非常感谢。

Perty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ty' 的评论 :
GA.
perty 回复 悄悄话 树童
你是在哪儿。我们这里冬天太冷。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d_stone' 的评论 :

不谢,你的作品很棒。
hard_sto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终于有了答案,问了几个地,没有答案,就想到您了。再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d_stone' 的评论 :
它象是北美的一种野生樱桃,其浆果熟透时发黑色,有点甜。你可试着把好樱桃接穗嫁接在这棵树上。
hard_stone 回复 悄悄话 帮我看看我家的树:
http://bbs.wenxuecity.com/gardening/3938007.html

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近平' 的评论 :
我家就有这一品种。它还是能提炼出抗衰老及提高免疫力的一种葡萄。
喜近平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种过mascdine grapes? 不长虫子和霉菌。不过要气候暖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