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果树--我家的金橘(十二)

(2013-08-11 16:55:43) 下一个

金橘Kumquat, 又名金柑,金枣,吉祥果,寿星柑,它是著名的观果植物,因此深受人们的青睐。

在国内广东,香港等城市,市民为图吉利,在春节期间都要购买一盆金橘,借以增添节日的气氛。



《本草纲目》中说,“此橘生时青卢色。。。




黄熟则如金,故有金橘,卢橘之名”。



我家有两种不同品种的金橘,上图中结椭圆形金橘的是Nagami Kumquat,是市场上

常见的那一种,皮甜,果肉微酸。果汁多。。。



金橘开花单生,白色,芳香。。。



我家这两盆金橘已有十年多了,由于呵护得当,每年几乎春,夏,花开花落不断,

果实累累。金橘喜肥,但不可多施,要薄肥勤施。它也喜光,光不足,只长叶,

不开花结果。冬天要放置温度5-10摄氏度的地方为好,如温度过高,金橘休眠不

充分,不仅影响第二年生长发育,甚至使之死亡。



今春购得另一品种,Meiwa Kumquat,金橘,果实为圆形,核少,皮和果肉都是甜的,

可从树上摘下整个吃。 明年就可见果了。



金橘的吃法很多,其中一是金橘蜜饯。做法如下,把金橘洗净。



围金橘切几刀。。。



把核挖出来,用红酒,糖,水,蜂蜜熬开,放入金橘改小火熬至汤汁耗尽关火,晾凉后即可食用。



由于红酒和金橘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缓解肌肤衰老,是改善肌肤质量的最佳组合。





我最喜欢的春兰。



祝大家 Happy Garde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用的是鸡粪。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用的哪种肥啊?我的光开花,不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