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火焰烹饪系列-地三鲜烧里脊(文图附视频)

(2020-07-09 19:18:24) 下一个
 
 
菜谱来自前任的三婶婶,以前过年每次去她家, 她就做这个给我吃, 非常喜欢。问过她菜谱, 她毫无保留告诉了我, 不过以前从没试过。 这会得了当地农场产的土豆, 长茄子和青椒。就试了这个菜谱,家人很喜欢,就在这里显摆一下。
 
食材:猪里脊肉半磅,新鲜农场产土豆4个, 青甜椒2 个,长紫茄子两根,香葱一根。
 
调料:1勺菜油,1勺蒜片,1茶匙姜片,1茶匙料酒,1茶匙五香粉,2 茶匙辣椒芬,1茶匙干黄酱。
 
做法: 姜蒜切片,香葱切末 ,青椒,土豆和茄子切盖到块。猪肉切厚片。开高火灶,热锅加菜油,下入土豆块大火干煎至金黄,取出备用。锅烧热,加入菜油烧至冒烟,倒入姜蒜片葱末煸炒,加入猪肉, 料酒,五香粉,下入土豆,青椒,和茄子。翻炒很长时间至无汁,加入一杯凉水继续大花翻炒至汁干,加入干黄酱和1勺水至至汁收干。装盘出锅。
 
后记:我自己吃过后好意外啊,觉得就是曾经吃过的那个味,好吃的很!老公说以后要多做,自己收藏了这个菜谱在我自己的中式cook book 里.我有一本婆婆送的美式COOK BOOK, 上回那个gold beans casserole.书里没有, 就自己加了一页进去在 美式COOK BOOK。这些中西菜谱以后准备送给我的后辈们。

高火焰炉子

食材

切好的材料

 

 

地三鲜烧里脊

 

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