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也想起几件住旅馆的事

(2013-02-23 10:44:45) 下一个

大都是自己开车,出门不爱细计划,到地方前找旅馆,图方便。基本上都是找连锁旅店,找到后我先下车进去打探,再带大部队进去。


一次开车南下去佛罗里达,看预报晚上有冰雨,到DC时想住下歇一晚。看地图前面有个Days Inn, 打电话有空房,就下去了。一进门,没看见大厅,就一前台,桌子上有栅栏,像银行柜台那样的。一看这阵势,和栅栏后的人寒暄了一下转身就走了。往前开,赶在下雨前到佛吉尼亚找了个Holiday Inn Express 住下了。还记得第二天路边树上的冰树挂很漂亮。


另一次是在法国,回巴黎前订了 Hotel Campanile。到的晚,进门要按门铃,以为是晚上才这样。check in,前台没找到名字,觉得有点奇怪,但因为地址都对,又有空房,就没问太多。拿了钥匙,上去一开门,里面叽里咕噜有人打了声招呼,吓了我一跳,看来我吓了他们一跳,说声对不起就走了。原来前台弄错房号,给了我个有人的房间钥匙。换房睡觉,第二天一看,白天前台也要按门铃才能进来。再开车出去,一看对面不远还有一个Hotel Campanile,唉,原来那个才是我们订的,外表看去就比我们住的那个好多了。


还有一次是在罗马,开到前订了城外高速边上的Holiday Inn 还是Best Western,想着住一晚第二天天亮再进城。我一迷糊就开过了,等听到车在石头地上走,才知道已经一头扎到市中心了。好多旅馆都满员,又不想再开回去太远,就沿路找还有空的旅馆,一路上还能看见像是特殊职业的女的。最后找到一个值班的老头看起来还祥和,房间还行的住下了,周围环境可以说是我们住过的感觉最不好的一个。第二天就换到梵蒂冈附近的一个旅馆了.


这些都是全家出门时的事。看了最近旅馆里出的事,一个人出门住在哪里还是要事先多查查。有时也不一定能查细,到了后周围也要再看看,感觉不好赶快换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