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记忆里的熏鱼

(2012-12-22 07:13:43) 下一个

家在北方,附近有水库。每年快过年的时候,我妈都会到水边打鱼的人家买几条鱼,也常听她唠叨说这鱼不知怎么做才好吃。


邻居里有一位阿姨是南方人,姓苗。因为说话南方口语很明显,大人们都开玩笑叫她苗蛮子(蛮子只是指说话的口语,别无它意),我们叫她苗姨。她烧的饭菜很好吃,我妈也常到她那里学几招回来给我们做。


她每年都会做熏鱼,做的时候,我妈也去买两条让她一起熏,拿回来是黄黄的样子,带着烟的香味。只记得吃的时候切成块和菜一起蒸蒸,很香,怎么熏的我就不知道了。


网上找了张图,就是这样的,金黄的湖南熏鱼,真是烟熏出来的熏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