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说件极不常见的家里沼气致命的事和水封的重要

(2012-09-05 20:54:04) 下一个

有一年冬天给家里打电话,说是老爸住院了,在打点滴,但已无大碍。

放下心细聊,说是早上起来上洗手间,头晕就摔倒了。我妈想起来扶,发现手脚也不灵光,赶快给就近的表弟打电话,拉医院了。我妈没事,以为是煤气中毒,前后窗打开同了通风,但也奇怪因为煤气的阀门都关得好好的,也没闻到任何煤气味道。我爸打了一天点滴也出院了,没大事。

他们当天是到了中午,才知道对门出了更大的事。一个单独住的小伙子人没了。一上午没上班,单位的人奇怪也有事,电话没人接,来敲门找他,没人应。同事担心有事就把门撬开,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姿势,电视还开着,人已经不行了。

出了人命自然很受重视,公安什么的都来调查,也来了不少安检部门的查原因,没发现煤气,也排除了一氧化碳中毒。到底是什么导致了我父母中毒,要了对门小伙子的命?他们化了很长时间才分析出来。

家里那里已经很久冬天不下大雪了。和往年不同,那年冬天下了大雪,而且地面上的积雪还有一段日子没化。楼房每个单元都有一个化粪池,上面盖的水泥盖子处通风,楼上下水道在化粪池里的入口一般也有往下弯管让入口平时在水下,避免化粪池的气体倒灌。那年因为雪大,把化粪池的盖子封了,下水管在楼顶的通气口也堵了。不巧的是正赶上化粪池的水位那段时间低,下水管口露出了水面,化粪池里积起来的沼气就回灌到了下水道里。冬天屋里干,有些不常用水的地方下水管水封干了,就这样沼气就进了屋子。我家和那个小伙子住一楼,浓度最大,那天晚上就出事了。可惜那位小伙子,才刚结婚不久,妻子还在外地没调来。

后来单位把整个化粪系统和管道重新修了,加了通风措施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

家里下水处的水封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注意常有水。没水时进来臭气是小事,万一沼气进来,倒是什么味道也没有,但赶的不是时候会要人命。

我说的这种事发生的机率非常小,你可以看到有多少不幸赶一块了。但,啥事就怕万一不是?看到下面的差点煤气中毒的事,也给大家提个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