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掉馅饼

(2012-03-29 19:01:18)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封来信,手写的收信人地址,没有发信人地址,从邮戳看是从AZ来的。尽管和那里没什么关系,因为是手写地址还是没把它当垃圾信扔了,顺手打开。先看到是个有名的航空公司,(误看为US Airways,因为最近坐过)再看到两张免费国内往返机票,值1400刀... … 这不正是天上来的馅饼嘛。


因为自己从没这些运气,就又细看了这张看似简单,却有副总签名的信... … 这回看清楚了,不是US Airways,好像是个从没听说过的名字 US Airlines。是个忽悠吧 … … 上网一查,人家竟然还有个“非官方”网站详细介绍这怎么怎么就是可能的,当然也有帖子告诫这怎么怎么就是不可能的,很多跟贴说收到同样的信,不同的副总签字,不同的回电号码... ...是忽悠。

扔到回收桶里之前,忽然想知道给这些人打电话他们会是怎么应对的,于是就用*67(在拨号前先拨*67,自己的号码就不会显示在对方的来电显示上)拨了信里给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个沙哑的男声。不知怎么这声音让我想起前些日子进过一家的客厅,很乱,很脏,屋里烟味夹杂着说不出什么的其它味道,主人是个声音也沙哑的男的。当然这只是我的想像而已,人家那面也许坐在豪宅里。

他:清了清嗓子首先祝贺获奖,然后就要我给他获奖号码。
我:好象没见信里有什么获奖号码... ...,
他:就是信最下面的一行号码。
我找到报给他。
他:对不起,我们的系统里找不到... …
咱英语不至于差到这几个字也念不准吧?!, 让他念了一遍记下的,没错。
他:还是找不到。如果你给我你的电话号码,也许我能再查一下。(切入正题,开始要个人信息!)
我:你们副总都写签名信来了,你们应该有我的号码吧。
他:我们存的号码也许不正确。
我:那你可以告诉我你有的电话,我确认一下就行了。
他:821 xxx xxxx。(后来我查了一下,821不是北美的区号,但有人接到过来电显示这个区号的。要是有人用这个区号的电话给你留言,我看最好不要回电)
我:这个好象是不对。你认识签名的副总吗?为什么给我发信却又找不到呢,这几个“获奖号码”在信上很清楚。
他:我们的副总平常有她自己的客户和工作,我们不常一起工作。
我:那你还有其他的信息可以找到我的获奖记录吗?
他:对不起,我们的系统好像暂时出了故障,我不能确认你获奖了。(知道没的赚,看来放弃了)
我:是这样的话就算了吧,再见。

看来天上不少人在烙馅饼,不过不好吃,还是有空自己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客心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谢谢来访留言。看你id里的菜很香的样子:)
xux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writing. I received similar letter many times. I know it must not be real, but don't know what exactly, since I never called. Now I k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