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看大家聊日本,说说下午家里听到的...

(2011-03-14 17:01:39) 下一个
今天在家上班,中午忽然有电话来。原来是几位忘年交,七八十的老人,说是好久不见,正好在附近吃饭,想过来看看。

是有日子没见了,我赶快告假。不久他们就来了,话题里自然有地震的事。他们问我,你什么感觉呀,我说,死了那么多人,也怪惨的。他们说,你还是太年轻呀,象我们这样的,不会有那感觉。有位老人拉近我,指着眉毛处的一个疤说:“我七岁那时候,日本人的飞机天天扔炸弹,我们那么小天天看死人。有一天警报响,我们学校的孩子们都拼命的跑,有一个比我高的男孩子一下子把大门牙杵到我的眉骨上,就落下了这个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日本人在中国作的那些恶的疤。”

我祈福受灾的人们早日重建家园,核难不要发生,也会让老人敲的警钟在我耳边常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