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生日是昨天?

(2011-02-17 16:11:11) 下一个
错开日子,我把出差定在了生日后的那天。有一天的事要忙,第二天起个大早,赶到机场时间还很充裕。

安检,人也不多,是一位女安检员。我递上驾照和登机卡,等她盖章画圈。她仔细看着,我感到好像比往常时间长点。她抬头说道,“你的生日是昨天?”,我对这意料之外的招呼回了个微笑,“是啊”。接下来听到的一下子就把我这笑容僵在了脸上:“你的驾照过期了!” 吃惊之余我想这下可糟了。可她却笑着把文件递给我说,“你去看一下,可能网上就可以更新的”。看到她没有因此给我麻烦,我连道三声谢谢。

上了飞机,看着号码去找自己的座位,忽然听到一声 “爸爸生日快乐!”,低头一看,一个3-4岁的小男孩冲着过道对面的爸爸在笑。因为孩子的声音较大,周围的人都逗乐了。我对那位幸福的父亲也说了句“生日快乐”,也象是说给自己,笑著继续找座位去了。

到了目的地就赶着去取租的车,接待客服看起来像是位比较资深的女士。看到我递上的驾照以后,笑了,“你的生日是昨天?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心想,今天看来是和生日干上了,自然而然地对她说,“这么巧?祝你生日快乐!”。两人心情都不错,租车的过程当然也很顺利。

晚上回程,还是怕拿个过期的驾照安检会有麻烦,想好了不少说辞,也把身上其它有自己名字的ID,信用卡都准备好。这回的安检员是个男的,桌上还有几种识别ID的仪器。看他不苟言笑地对每个人看得都非常仔细,真是担心会有多余的盘查。到了我,他还是仔细的看驾照和登机卡,我在旁边静等看他会有什么问题。末了,他抬起头一笑,把驾照和登机还给我说, ”你的驾照昨天过期了”。我心里这块从早上就悬着的石头才落了地。我那对他的那几声谢谢可真是发自内心。

看来TSA对刚过期的证件有一定的通融余地,但我想人们对生日这个快乐的日子的共鸣,也帮了我免去因这一疏忽而有的麻烦。

回来查阅了TSA有关ID的规定,以后要带上两个有照片的ID以防万一。


TSA FAQ 的链接

--过客,2011.2.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