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最近总想小时候的事

(2010-11-28 19:24:11) 下一个
听朋友讲,人念旧事是老了的象征,也许是吧。不过近来小时候的事老在我脑子里绕来绕去,是因为自己的孩子。

眼看儿子很快长大了,已是少年。做父母的,对孩子自然有不少的期盼,总会看到他有不满意的地方。以前他小的时候,往往说他就听了。现在进入逆反期,多多少少会有些顶撞。吃过几个闭门羹,让我静下来想想,自己要求他这个那个的,自己象他那么大的时候啥样?

这就让我想起自己十几岁时干的那些不着边儿的事,惹的那些祸。想起那时妈妈是怎么收拾我的,自己是怎么悟醒过来的,要是不知过,会有什么后果,等等,等等。时不时的,我也把那些丑事当成饭桌边和儿子的笑谈。

慢慢地,自己的心也平和了,说出的话儿子也容易接受了。

--过客,2010.1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客心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icstore的评论:
多谢鼓励!

是啊,爱心就是象接力棒,要传。
musicsto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短文!

ps: 我的邻居老太太也无私地送了我几套窗帘,附件齐全,我就想以后我也要传递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