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今晚,在美国第一次看到流星

(2010-11-26 21:57:19) 下一个
小的时候很多的晚上是在空旷的夜幕下度过的。露天看电影等跑片的空档,炎热的夏夜在院子里铺个凉席仰天不眠时,数星星好像是有无尽的乐趣。记得那时看到过很多的流星,还有流星雨。当它们从天边划过,总会带来一阵惊喜。

后来到大城市读书,工作。让城市的空气和灯光污染闹得,加上人忙碌起来,平时夜空里连星星都看不见几个,更别提流星了。

出国后,看到夜空常常是满天的繁星,时时让我想起儿时那些在星星盯着下我和伙伴们干的趣事,也总是试图在找天上是不是有流星。可不知怎么的,这么多年了,竟没有看到过一次流星。

今晚买完东西回家,走到一个不让左转的路口。平时晚上没车时,大家都是做非法左转,我也一样。可今天在那儿停下后,想了想还是右转去调个头吧。车刚转回头,就看到正前方的夜空上一道亮光划过,这算是我到美国后第一次看到了流星。

有时候,变一变常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过客,2010.1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过客心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言善信的评论: 谢谢来坐坐。
过后才知道许愿这茬,脑袋里整天都有一大堆的愿,就让菩萨看着办吧。当时我出去买饭回晚了,就想着孩子可别回我前面了。到家时他们也晚了,还真是跟我车后进门,算是应了吧?咱要求不高。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看流星划过的时候要许愿... 但是我从来没看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