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俺家的仙人球开花了

(2010-09-20 22:07:51) 下一个

我妈很爱种花。父母每次来,屋里院里都会多些这样那样的花草。可我却是看花有心,养花无意。

算来上次他们来已是五年前了,妈妈留下了个仙人球。我想起时浇些水,想不起时十天半月也不理它。年年过去,它越长越没个球型了。看它已没任何观赏价值,放在那里又怕扎着谁,今年一入夏我就把它拿到院子里,准备入秋收拾院子时就顺手扔了算了。

上月有一天忽然注意到它的顶部有些异样,心想难道它要开花?果不其然,没过几天那些异样的部分就成了花蕾,很快开了两朵漂亮的黄花。以后的两三周竟接连开了七朵。电话告诉我妈,她说当时买它就是看说明是开黄花的。开黄花的仙人球不常见。

可它五年什么不干,单等我要扔它了就开一大堆?奇怪。不管怎么说我是不会扔了,而且要给它换个盆。等明年夏天再多给它晒些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