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我努力

最近面临下岗,又要鼓起勇气来重新找工作。人到了四十岁了,却还是有理想。还想为理想去拼搏。
正文

咨询老师-我的梦

(2010-04-23 19:40:31) 下一个
在高中做咨询老师一直是我的梦想。从我读硕士的时候,很多人就给我说,一个中国人很难能找到这个职位。我们学校分配实习的老师也建议我去中国人多的社区找工作。可我就是不相信为什么我就不能在白人的社区里找到我的位置。
经过努力,我在白人的社区找到了一个实习的机会。更有意思的是,学校看我是中国人,就让我教起了中文。这一教,就是四年。
最近,学区由于经费削减,把中文给砍下来了。当校长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的时候,我的心真是疼了。中文课在这个学区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不能在抚育这个孩子了。
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学生把中文课给挽救了。这四年我一共教了165个学生。每一年大都是毕业生,所以有的学生都毕业三年了。他们在网上组织起来,让每一个人给学监和学区委员会的成员写信。他们还把一摞子信放在了我的信箱。看着我的学生的信,我真是骄傲。他们很多都继续在大学学中文,还有一个孩子由于受学中文的启发,现在开始学阿拉拍语。我深深觉得,他们这一代会更开明,更包容。
但是正是由于我学生的这种勇气,又一次唤醒了我的梦想。我在这儿教中文很轻松,学生又很欢迎。我都想继续教下去。不是这次裁员,不是学生的行动,我真不知道把我的理想拖到哪一年。我常跟学生说要追求梦想。可自己却迟迟没有行动。
尽管我知道做咨询老师对我来讲挑战很大,但我一定要去追求,尝试。如果我努力了,没有找到,我不会后悔。其实我内心深处有一种力量告诉我,我一定会做好咨询老师的。我要为我的梦想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