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国内投资公司的故事(4)前上司W

(2013-02-22 18:21:23) 下一个

W是我进国内那家公司的第一任上司。五官端正大方,衣着简洁,


有点书卷气,她来公司前只是公司的一个技术员,但能 来我们公司的都是有关系的。部门里除一人行女领导的老公年长些,其他都是小青年。W当时40来岁,比我们大10几岁。有个7,8岁的漂亮女儿。她为人很实在,至少看起来如此。:)


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小毛病,她很宽容,我们也没把她当长者那样供着。她其实很性情中人,从打牌就可以看出来。她要拿了一幅好牌,神情马上紧张起来,脸憋得通红。我们都能看出来,有时就故意整她,让她打不出去。有一次,她气坏了,末了,将没打出去的好牌哗啦一下摔到桌子上,挥袖而去。要知道我们同事之间不赌的,下班后打几圈牌再去吃饭,唱歌什么的,有时候产生买单的,也不一定,看大家的兴致。她出了房间,我们也不去喊她,继续打,后来一个良心稍好的说,哎,我们还是去叫她回来吧,一会儿要去吃饭了。她嘴上还硬,其实恨不得马上回来。:)


她可能就是那种男人中的女人,女人中的男人。她对男女下属一视同仁。还很偏爱我。那时我们大家很融洽,公司初创,大家挤在一个办公室里,每天8卦也不少。记得她那时很崇拜南德的牟其中,整天拿介绍他的资料看。 我们的总裁L总可能就是看中她的率直,忠诚,很器重她。 因为她,她老公F从部队转业后也来了我们公司,先是很重要的一个外地分公司老总。F是个大帅哥,有点硬汉的气质,但有点阴郁,我不是很喜欢,不象我们公司另一个硬汉帅哥S。她也去了离老公所在地近的另一家分公司的老总。


她去那之前,那个地方有个副总。那个副总人很不错,可是不够谨慎。要知道,每个外地分公司都是肥缺。 当时业界通行的资金拆借的私下的回扣是X%,做个几年一桶大金就有了。不明显违法,钱能回来就没事。她这时就显示她精明强干,心狠手辣的另一面了,将对手直接送进了监狱。


这样公司的差不多半壁江山都在她夫妇的掌控之下。她又将老公帮上了总公司副总的位置。要知道,我们公司关系强大的人太多,她的关系并不强。 他老公F家也只是一个事业单位的高知。


她有给我很多人生忠告,可惜我那时太年轻,心智不成熟,听不进去。
她女儿后来一直在一所寄宿学校,因为父母都忙。早就出落得很美丽动人了。
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


我出国几年后,听以前的同事说,她在斗小三。那个小三也是我们公司的,跟我同年。老公也在我们公司的。事情大概开始于她老公做了副总之后。那时我们公司几经变迁,他们都离开公司了,他也不再是副总了,可那小三逼他离婚,要结婚生子。W 的策略就是拖,那女孩拖不起,红颜易老,生育期也怕错过。F也不至于绝情到强行离婚。W虽占道德优势和时间优势,可以无限期拖下去, 但她幸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