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

(2014-01-19 07:39:24) 下一个

早上翻书,不经意看到了这句话,怔了好久。

这句话是梁继璋先生说的。梁先生是香港人,主持电视节目,这是他给儿子的《备忘录》中的一点。

原话是这样说的:“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相处多久,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这话宜于分行,慢读,轻声,像读一首哲理深邃的诗一样。

读这话时,我的眼前浮现了许多至亲人的脸,故去的,健在的,他们仿佛都在笑眯眯在看着我。我对于所有亲情的记忆与思念都在“亲人的脸”上,这一刻,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

亲人的缘分并不仅仅在血缘上。

血缘为你规定了父母、兄弟、姊妹、四大爷、二大叔这些称呼,但这些称谓也仅仅是亲人的外在形式,有时也只是逢年过节拜亲访友时面子上的事。亲人的缘分在于 亲,在于共同享用一砖一瓦盖的一座房子,在于总是对你无条件地好下辈子却没有报答的机会。人是没有来生的,父母之于子女,这辈子见了就永远不见了,对你这 么好,缘分却这么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