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尘缘(2)

(2013-01-27 12:12:33) 下一个

我又回到佛祖身边,变回九仙山上的石头,可失去爱人孩子的苦难连石头都会伤悲。


爱人的绝望无助的眼神成了我这一百年不散的梦霾,未曾见过的亲生孩子更是石头无奈的牵挂。


当一百年过去,我再求佛祖,让我与他相见,佛祖说,你可知道,有另一个人为你许愿了两千年,你若能放下他,与那人倒可有美满姻缘,可修百年之好。我说,我放不下。佛祖说,那人可就要再等你千年了,我问佛祖,他也象我一样历经磨难痛苦吗,佛祖说,是的。 一滴怜悯的眼泪从石头中迸出,为他,为我,为那人。佛祖说,你能放下他吗。我,还是,放不下,我,还是,要见我的他。


此生的他是一位家道中落的公子,父亲早逝,母亲新丧。华光寺的方丈怜惜他生世坎坷 怜惜他生世坎坷,才华出众,让他借住在佛院的客房。


他总是很忙,他有读不完的圣贤诗书,写不完的经义时务。生活无人照顾。


一个下雪的晚上,我身着白衣,千娇白媚地来到他的门前。我轻磕门扉。他打开门来,我看到了他的眼睛里的惊喜倾慕,我知道他已经不可遏制地爱上了我。


我日日为他洗手作羹,夜夜为他添灯伴读。


我们一起竹林漫步,吟诗作赋,湖畔赏月,互诉衷肠,煮雪成茶,红袖添香。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


可是好景不长。华光寺里的书生被白狐精缠住的消息一时传遍了衡州城。连华光寺的方丈都轻信了。


虽然我足不出户,与他安安分分地过自己的日子,还是敌不过嫉恶如仇的人们要将我们分开的决心。


他爱我如痴似狂,对人们的非议毫不理会。


方丈采用离间计,说你的她平日里只饮茶,不粘酒,知道为何,是因为一旦饮酒,她就会现出原形,她是白狐精。


我对于人们围绕我的这些阴谋毫不知情,每日里精心伺候我的爱人,珍惜与他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因为我知道,一年的大限过去,又将是百年的煎熬和等待。


寺里的那棵腊梅开始绽放,冬天又到了,我每日从她面前经过,都会停下来静静地欣赏,我感激她默默地陪他,在我不在的日子里。


一个雪夜,我俩又闭门夜读,我的他抢着煮茶,看他笨呼呼的样子,我心生怜爱,一股暖意从心里漾出。当他递将茶杯递给我时,指尖相碰,我不经意地发觉了他的紧张。我一饮而尽,只觉血往上涌,在昏厥之前看到的是他的那张惊恐的脸。


醒来后,发现自己被绑在石柱上,围观的人们纷纷指责怒骂,又带着恐惧厌恶。我的他,伤心,愤怒,绝望,悲伤。我突然记起,今天正好是我们相遇一周年。但为何,我一低头,看见自己毛茸茸的白色身体,大吃一惊。。。听完方丈的叙述,我才明白,我被陷害,他给我的茶其实是方丈给的毒酒,他被蒙在鼓里,相信了他的所见,伤心欲绝。我无力申诉,百口难辩。 看着爱人的失望的双眼,我心如刀绞。内心的煎熬和痛苦几乎将我撕成碎片。我闭上双眼,我与他这一年的美好瞬间一幕幕地从眼前闪过,多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永不流逝,永不分离。没有误解和失望,只有关爱和信任。


当烈火燃起,火焰吞噬我的一刹那,映着火光,我看到了,他流泪的双眼。


在烈焰里,我变回了人形,两行清泪顺着我脸庞滑下。风吹动我的秀发,任烈焰一丝丝地吞噬我的身体。他忽然明白了,要冲进火中救我。。。别了,我的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