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尘缘(1)

(2013-01-26 19:29:04) 下一个

我坐在马车里,依偎着我昨夜新婚的丈夫,心里满是欢喜,他侧头注视着我,眼里写满了爱恋,他抚摸着我的秀发,亲吻着我的前额,轻喃着甜蜜。车子吱吱地在雪地里前行,终于到了衡州城潇湘门外的华光寺。


踏雪进得寺来,我远远地看到客房的窗下一株盛放的腊梅。他拉着我的手,快步走近,他告诉我,那株腊梅就是当年母亲为他施舍乞福的那棵梅树,代替他在这里日日聆听佛经。我微笑着点头聆听,他伸出他的手轻抚着花瓣,他清澈的眼睛里闪过的那一丝不经意的寂寥也被我看在眼里。我往他胸前靠了靠,他伸手搂住我,眼睛又停在了我的脸上。


乘车出寺时,我随着他的目光最后扫了一眼那株腊梅,红色的花瓣在雪地里美丽地绽放。我知道,一年后,等他再度来寺里还愿时,我将已经不再他的身旁,而这株腊梅会在这里陪他诵经,度过余生。


我跟他本是佛祖面前两小无猜的金童玉女,因犯了佛戒,被罚分离已经两千年。因我当初的诱惑,我被佛祖重重地惩罚,变成了九仙山上的三生石,寂寞地矗立了两千年。


他因思念而万念俱灰,一心向佛,日日随佛祖诵经。佛祖身边那棵修行了八百年的腊梅爱上了他,求佛祖成全她和他的姻缘。无奈她修行不够,不能变成人形,只能做一株千年不死的腊梅陪伴他,助他修行。


我恳求佛祖将我变回人形,与他团聚,为他生儿育女。佛祖曰,他入佛已深,将生生世世地修行,不可有尘缘的束缚。我心碎欲绝,一滴清泪竟然从三生石中迸出,缓缓流下。佛祖心生怜悯,痴男怨女勘不破的红尘夙愿呀,待我将你再变回人形,让你与他在红尘中生生死死,每百年一个轮回,你都会与他有段情缘,但从你与他相见的那天起,你就只有一年的生命,与他了结尘缘,之后他就会皈依佛门,成就一代高僧。这就是你的使命,而他会毫不知情,甚至会误会你,背叛你,你会经历人世间难以忍受的苦痛,生离死别。我只有默默答应, 为了与他相见。


从昨夜他在洞房里掀开我的红盖头起,我的生命就进入了最后一年的倒计时。


那是怎样一双含情脉脉清澈的眼睛啊,我的心都醉了,当他的唇寻到我的花瓣一样的双唇,我彻底融化了。。。


我欣喜若狂地开始了与他的新婚生活。起初的日子我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唯恐上天再从我身边将他夺走。他沉醉在新婚的甜蜜里,尽情地吸允我的芬芳和爱恋。


每当看到他清澈的眼睛里偶尔闪过的那一丝不经意的寂寥,我就想心痛不已,莫非你已经知道你我今生的宿命,我的爱人。当你永远地失去我时,该会是怎样的伤痛。


一年的光阴在我俩卿卿我我的生活中已悄悄溜走一大半,我身怀六甲,已近临盆。我多希望孩子能早日出世,让我在我的生命结束之前听听孩子的哭声,抱抱我的孩子,亲亲她,喂她一口奶啊。


明天就是我们新婚周年纪念,肚子里的孩子还没有动静,我默默地向佛祖哀求,佛祖啊,我知道使命不可违,我的生命不足惜,但你要给我肚子里的孩子一条生路,让他在我离开人世前出来吧,让我最后能看一眼我的孩子吧。也许佛祖显灵,是夜,我开始阵痛,他守在我身旁,握住我的手,不停地轻唤我,唯恐失去我。我心如刀绞,爱人啊,今天就是你我永别的日子,你要好好保重。我们百年后再相遇。


朝阳从雪地里升起,清晨的阳光照进窗棂,我开始了最后的冲刺。随着孩子哇的一声啼哭,我昏了过去。迷糊间,听到噪杂的人声,孩子的哭声,是龙凤胎,有人大声喊道,我又失去了知觉。再次醒来已是傍晚,他还是握着我的手,轻唤着我的名字,他的声音曾让我那么沉迷,我睁开眼,看见了他的担心忧虑的眼睛,我心痛地瞥过头去,雪光映着窗,白色的窗户纸上一滴溅上的鲜血,如一朵盛开的梅花。


他捧着我的脸,眼睛盯着着我的双眼,我用尽最后一份气力,贪婪地注视他,嘴唇动了动,始终什么也没说,他悲痛地大喊,抱着我的身子。。。我缓缓地升起,看见我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地被他抱在怀中,他的绝望无助的双眼让我的心碎成了一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