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国内投资公司的故事(1)-小H

(2012-09-09 08:48:36) 下一个

今天我病了,其实不适合灌水,但心情一时还不能平复。就写写字吧。


我们每个离开故乡的人都有者两个不同的人生。


离开故乡,灵魂被撕成了两半,一半留在了故乡,另一半随我们飘洋过海来到异邦,却永远孤独地在寻找,飘荡,无处停留。那挥不去的乡愁总在安静黑暗之中向我们袭来,无力阻挡,无处逃避,只能浸淫,沉沦。所有爱过的和被爱的,一直都在,伴随我们走过这一个人生。


谨以此系列纪念我的那一段青春,奋斗过,美过,狂过,爱过,痛过。。。


过去的几个月泡在投坛,有幸认识这么多杰出的XDJMS。只想在这与人分享,既是TZLC,我今天就讲一个跟投资有关的故事。这是一个无本负万利的故事。:)


那是我刚毕业工作时,也是我出国之前的那份工作。我在一家投资公司管电脑,我们从编交易软件,到网络设计 安装维护,全公司网络设备及电子设备的支持维护,再到盘后清算,都做。那时金融还是垄断业务,要有金融许可,各个公司都是中央或地方的官僚势力支持的。公司业务蓬勃发展,需要人才,领导经常让我们参与到纯金融业务中,我就经常单枪匹马地跑关系,跑业务,我公司的B股经营许可就是我办下来 的。我们那批年轻人许多后来都成了国内金融界的大佬。但今天,我想讲一个结局不同的同事小H。


我公司的人员或者是年轻刚从学校毕业的,或同级金融公司调来,或部队转业过来的,年轻人占了大多数。基本都是权贵的亲属,当然也有像我这样没有后台学校毕业的。小H当时20出头,虽出身在那个江南名城,但在机灵之余也有着少见的豪爽。
我们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那时我刚去,不是我负责。整 个软硬件系统都是我们管,SUPERVISOR的ID和密码,每个人都知道,谁要改个帐,挪用点资金是很容易的事,但大家都彼此信任,有热血,有理想,都 是为事业,为公司的共同利益,好像一点都不担心这种小打小闹鸡鸣狗盗的事。另外,公司有另外的帐,领导授权让我们改改帐,轧轧平,也是经常的事。


小H为人还算讨喜欢,勤快,经常替我们跑跑腿什么的。毕竟年轻,血气方刚的,印象中有与我们两个同事争吵过。但大家都年轻无心计,过后又相好如初了。


我们是到他出事才知道。原来小H 研究了一阵盘子,觉得自己很有胜算,这么容易的钱为什么不赚。一时胆大挪用了资金到自己户头(亲戚的名字)上炒股票,国债期货,赚的时候没事,胆越来越大,最后造巨额亏损而东窗事发。
小H事后被通缉,有关系,没进去,可前途就没了。我们有同事在餐馆吃饭时还见到过他。 当然了,这些年国内机会那么好,胆大的他一定也发了,不会像我现在还为孩子的学费和自己的养老发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