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省

(2005-08-24 23:17:43) 下一个
真TMD见鬼了,刚才上来,心里有些激动,便写些感慨,可是这个exploer却出了故障,自动关闭了.结果写的那点东西也不见了,而我的那些心思也随之无影无踪了.唉,真是骂人了...... 可是我的郁闷并没发出去呀,这心里也还憋着呢.这可如何是好 应该是昨天吧,看了一篇老白领海归的退休生活的文章,心里是几分羡慕几分不屑,怎么说呢,他无忧的"晚年"生活让我羡慕,我肯定是没那么优裕的条件来度过我的后二十年.但他却一生单身,只要同居的女友,我却又觉得他是可怜的.那年在北京唐棣的父亲来玩时讲过那么句话叫:少年夫妻老来伴,说他离不开唐棣的妈妈天数太多.当时我们几个年青人还觉得好笑,只是这些年来慢慢地体会到这话的深刻.年轻时的夫妻二人,或亲或打,却是热热闹闹,追求的是夫妻生活和谐美好,夫唱妇随或妇唱夫随,自得其乐,其乐融融也;到了日暮时分却能互相搀扶一把,恬淡生活.这中间有多少心灵的沟通呀.而像这位,再优裕的生活,我觉得他也是心灵深处孤独的,他不可能有一个深深关心他的人,他也没机会将他的心交到一处可以存放的地方.而心的交流在我看来却是最重要的,要比身体的欢娱要重要得多.可是,我却也是一个无处存心的人,这是多大的悲哀呀.我对他的不屑主要来自他可能就没这种意识,所以他是无心的人,所以他也应该是'幸福'的人.而我呢,有了这种意识却没这个福气得到,是不是更让人心里流泪. 我想我一生都在追求这种与人心灵的沟通,但是到现在也没福气遇上这么个知己,我的心岂止在流泪,与他现在几乎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交流了,大家真的只剩下维持这个家庭的架子了.这种过错不是我一个人的,痛苦也不是我一个人的,甚至连累到了女儿.我真是罪过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