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动】感恩节话感恩

(2010-11-20 18:39:41) 下一个
(谢谢老河对论坛的贡献,带头参加活动。)

我要感谢的是女作家考门夫人,她的《荒漠甘泉》陪伴了我很多年,一直是我生命的甘泉。
据说考门夫人一度身患重病,经祈祷后复原,写下一系列日记随笔,以读经感悟为主,被誉为‘一座支取不尽的心灵宝库,一泓鲜活的甜美的生命甘泉。’(摘自百度百科)。

上面的比喻毫不夸张。
这本书我一次又一次读过,特别是在困境中,她的文字是我的力量和支柱,在暗夜里帮我看到阳光和希望。
出国,以致后来的选择的行业,经历了很多马不停蹄的日子。
渺茫疲惫的时候,常常会拿出《荒漠甘泉》,随便翻上一页,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下去。那文字真的如同甘泉般的清冽,冲淡了心底的艰苦,折射着明天的光明。

活动发起日是11月20日,那么就找来这一日的《荒漠甘泉》吧。

““等到…的,那人便为有福。”(但12:12)   
“等候”这件事,看看似乎顶容易,可是学学总要花几年。“开步走”,“跑步”,比“立正”容易得多。  
许多时候,我们顶愿意,顶渴望事奉神,但是不知道怎样着手。那么,怎么样呢?就此绝望,烦恼么?就此胆怯,退后么?就此惧怕,停住么?还是擅自前冲呢?  

不,都不,只要等候。  
用祷告等候。呼求神,把事情展在他面前;把你的难处告诉他,向他求应许。  
用信心等候。向他表白你对于他不移的信任。你要相信:就是他叫你等到夜半,他也必按时来临。  用忍耐等候。不要发怨言,象以色列人向摩西发怨言一样。用简单的心完全接受凡临到你身上的一切,把它们放在神的手里,说:“现在,主啊,不要成就我的 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我不知道该怎样作;我的心非常痛苦;但是我们愿意等候你来叫水分开,使敌溃退。我愿意等候,就是你叫我们等候多日,我也愿意;因 为我的心单仰望你,哦,神啊,我深信你是我的喜乐,我的拯救,我的避难所,我的坚固台。”
(以上文字摘录自《荒漠甘泉》)


这一段我读过不知道多少遍。
等候,信心,成就。
写这些的时候,历历在目的是当年每天守着EMAIL等待‘结果’的日子——比如申请,比如面试。
看到回信里的‘sorry’,飘起的希望就沉沉的砸下来,会很疼。
于是我学会了等候。
学会了等候,其实是学会了信心。
学会了信心,其实是明白,成就的,并不是我的意思,而是神的意思。

慢慢的,我学会了做我能做的努力,把我能左右的做到最好,剩下的,就像《荒漠甘泉》说的,交给上帝。
也许我觉得出国很美好,也许我觉得我想要的职业很美好,但是,上帝有他的安排,上帝的安排,才是真的美好,不仅美好,而且完美,不论我的眼睛是不是看得到。
在我不明了他的旨意的时候,我默默地努力;如果我错了,他会告诉我方向。

很多年过去了,起起伏伏,困境走过很多。在我心里惊慌的时候,还是会找到《荒漠甘泉》,或者看那一天的文字,或者找来喜欢的章节,比如11月20日这一节,慢慢地读,直到找回心灵的平静。
失去的,是应该失去的;得到的,让我每一天感恩。

这个感恩节,写下这篇,感谢天堂里的考门夫人。
愿每一个人,有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