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场婚礼(一)

(2012-07-15 13:45:14) 下一个

我和阿麦要结婚了,天天盼望着我出嫁的父母,总算舒了一口气。本来阿麦和我都想一切从简的,到头来我们还是办了两场婚礼,主要是双方父母的缘故。

[ 阿麦是有计划有预谋地在一次旅途中,向刚刚气喘吁吁爬到山顶的我求婚,当时随手拍了这张订婚照。 ]

阿麦的父母在他十七岁的时候就离了婚。他父母的故事和电影桥段如出一徹:叛逆的富家小姐看上了穷书生小伙子,执意要年纪轻轻就结婚生子。 双方性格和价值观的差异令这段婚姻并不幸福,但还是熬到孩子们大了才下决心去开展新生活。 娘家富有的阿麦妈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在财产分配上态度咄咄逼人, 严重伤害阿麦爸的自尊。 当时阿麦三兄弟都是青少年了,法官让他们选择跟爸还是妈。阿麦早知道两个弟弟跟妈比较亲,也知道跟妈的日子好过,但是懂事善良的他还是选择了跟爸。伤透了心的阿麦爸和终于挣脱了婚姻枷锁的阿麦妈从离婚生效那一刻就不相往来,阿麦倒是常常与弟弟和妈联系的。阿麦妈其实也心疼惦记着阿麦,不时找机会带他度假旅行。阿麦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母子俩一起去非洲旅行了一个多月,每天轮流写游记,贴上照片就成了厚厚的一本,母子情深溢满字里行间。

阿麦好不容易才下了决心结婚,当然也想父母分享婚礼的喜悦。然而,阿麦深知让离婚后不再相见的父母一同出席自己的婚礼是不可能的。而我觉得,既然阿麦父母还健在,当然希望他们都能见证阿麦和我的结合。

我妈因为先天的眼疾,有一只眼睛是几乎失明的。年纪渐长,另一只正常的眼睛也开始因为白内障而视觉模糊了。在我订婚之后,医生一再劝她该做白内障手术了,但是我妈担心万一手术失败,她就等于双目失明了,看不到我出嫁。为了让她安心接受治疗,我和阿麦答应在她手术前就注册登记,等她手术成功了,就能出席我们的婚礼看个真切。

阿麦和我商量之后决定,注册登记的时候请阿麦爸和我父母出席见证,几个月后举行婚宴就请阿麦妈。阿麦爸性格沉静,不喜欢喧闹人多的场合,简短的注册登记仪式他还是会接受的。阿麦妈热情开朗、爱交际,肯定乐意来参加婚宴凑热闹的。而且阿麦邀请出席婚礼的亲戚都是老妈的娘家人,因为阿麦爸当初除了带儿子们回老家见过几次爷爷奶奶,就没再让他们跟他家的其他亲戚来往。

 

阿麦先在电话里征询老爸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去注册登记,特地告之只有他和我父母受邀。得到老爸的首肯后,再提供几个我们挑的日子让老爸选择他方便的那一天。前前后后阿麦压根就不提老妈和婚宴的事,唯恐老爸一不高兴了改主意。阿麦爸提出一个要求,我们注册登记后的午餐要让他作东,地点由我们定, 而且他当天就走,不用我们陪他到处观光。在我们登记的前一天,阿麦爸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再转乘火车来到我们刚刚搬好不久的家,那是我第一次见他。阿麦爸看上去儒雅和蔼,客客气气地称赞我准备的简单晚餐, 还在饭后天南地北地跟我们聊了好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