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年记忆

(2010-04-16 09:20:07) 下一个
人到中年,回想起来,这辈子几乎都是在为别人活着。小时候我是一听话的孩子,所以家里的杂活几乎都是我在干, 刷碗,洗衣,打扫卫生等。姐姐和弟弟只做他们愿意做的。 妈妈很忙,她几乎没时间过问我 只是吩咐我做事情, 她有话跟姐姐讲,最疼的是弟弟,我的童年是迷迷糊糊过的。

高中后搬家到城里与爸爸团聚,从此我们为了让他不对我们发脾气每天战战兢兢讨好他,伺候他。八十年代初,我考上了南开大学,用妈妈的话说是终于逃出去了一个。可以说大学及研究生期间是我最快乐的时期。

一开始工作,家人就催促我结婚,为此天天不得安宁,爸爸见到我就如同见到仇人,在他眼里我一天不结婚就多给他丢一天的脸,在他的面前我没有人格,没有自尊可以肆意侮辱而又无权反驳。为了他与妈妈少吵少闹,我忍气吞声,也为了他们,我出国了也结婚了,同时也送掉了我这辈子的幸福。

女儿两岁时,想要带她离开,然而每当看到她见到爸爸高兴的喊“爸爸”的样子,我留下了。我太爱我的孩子了,我要让她知道妈妈多疼她,让她有个快乐 无忧无虑 充满幸福回忆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灰狼狼 回复 悄悄话 向你致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你致意 , 一个好妈妈 .
和尚爱梳头 回复 悄悄话 回首往事,酸甜苦辣,好在今生的路还很长,保持愉快和希望的心境,转过一道弯,那边也许是柳暗花明的另外一番风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