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她从我身边走过

(2010-05-15 22:26:46) 下一个
苏的初现,冲击着周围一众留学生,她是异类,她的色彩明艳,她的声音嘈杂,她的个性张扬。几乎所有见过她和她丈夫的人都心照不宣着一个事实,她和她那其貌不扬的丈夫太不登对了。

认识苏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把她定义成朋友,因为她确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她喜欢天马行空地高谈论阔,遇见不顺心的事,可以像男生一样口吐脏话。我性情孤僻为人低调不喜热闹,对她我一直徘徊在接纳和排斥之间。可是因为住得近,年龄也相仿,苏主动闯进我的世界,我无法拒绝。渐渐地我了解到了她笑颜下的忧伤,平淡的婚姻表象之后,危机四伏。但她并没有像许多搬运来的陪读,一独立就闹离婚,我想可能是因为她不羁的外表之下还裹着渗在骨子里的传统。

苏是没经历过恋爱就结婚的人。她长得挺不错,身材玲珑有致,腿修长笔直,皮肤白净。只是她大大咧咧,豪放不羁的性子让身边的男人都把她当哥们儿看待。有一阵儿她爱恋上一个有才气的留学生,但她自己似乎没意识到。偶尔她会拖着我上那个男同学家串门,我能感受她满心的喜悦,就像热恋中的女子。我也看出那个男生对她没意思,不过是表面客气而已。好在男生不久就要转学去其他城市,苏的这段单恋也来不及生根发芽。我记得当时,她专门去商场为那个心仪的男生,挑了件相对于学生而言是比较贵重的礼物。那晚道别会时,一众朋友面前,她又主动拖着男生跟她跳劲舞,男生拒绝,她独自狂舞,而她的老公在一旁,面色铁青。

苏跟我说,她表哥自学算命,算得很准。她表哥说她28岁时会离婚,但那一年她没离。后来我们都搬家了,联络也少了,苏也淡出我的世界。只知道苏磕磕碰碰地修完学,找到不错的大公司上班。原以为他们的生活就这么平静地过下去。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听说苏海归了,那时他们刚拿到绿卡。苏说她的老公希望要个孩子,但她对他没有爱情,她给不起,于是她回去了。舍弃了鸡肋,想必她是轻松自在的。

苏海归半年后,她老公见挽回不了他们的婚姻,只好离婚,然后从国内再搬一个。只是这次,他不再要求貌美,他只希望有个孩子,有个能过日子的老婆和一个安稳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