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米博客

由于文学城的缘故,很多歌曲的链接都不work了,所以我在5ing建立了新家:http://9824513.5sin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乒乓球房

(2010-08-14 15:04:58) 下一个

《我的乒乓球房》

我这个人一旦想起干点什么,就会执迷不悟。我LG说我傻乎乎的。像有段时间的练钢琴,现在的贴歌,傻傻的可执着呢。

 

几年前,我迷上了打乒乓球。那是我LG给我引进门的。你们可不要以为他的水平有多高啊,他是膝关节伤了以后由网球改打乒乓球的,到现在还是网球动作,基本功还不如我呢。那时他刚开始打乒乓球,他的朋友们可都是有多年球龄的老油条,打得他是满地找牙。我就跟他说,咱们买个球桌,放车库里,你先教会我,然后咱俩先在家练,等你水平高点了再去跟你那帮哥们儿较劲。他也不知是真想跟我练,还是想要那个球桌,反正是痛快地答应了。

 

买球桌可是我的事,要让他,明儿就能给买回来,可不定多贵呢!我可要做个聪明的消费者,花小钱,办大事。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和搜索,好deal让我找着了,居然只花了二多百刀,就买了个德国制造的3/4“台面的Butterfly Roll-Away, 赶上了促销,运费只花了6刀。这种球桌用时打开,不用时可以立起来推到旁边,完全不妨碍停车。(见附图)这不,车库变成了我的乒乓球房,我高兴极了!

 

从那起我们就开始打乒乓球,我学得很快,没有多久就打得有模有样了。有时朋友们也来打球,他们都说我有天赋,我也这样想.(是不是有点傻乎乎?)。我和我LG都打上了瘾,只要我们有时间,就要打乒乓球。有时朋友来串门,要直接去车库叫门,因为我们在车库根本听不见门铃。我不知道他的球技是否有进步,反正我提高很快。虽然赢不了他,可也坚决不服气!每次都打得昏天黑地,大汗淋漓,直到我赢两局为止。那可真锻炼身体呀!比什么跑步呀,健美操呀过瘾多了。这么一打就是几年,不知是不是让我给练的,LG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已经跟他的朋友们互有胜负了。我也从看他们打球,到有时上场和他们打。我是唯一的女将,他们都愿意和我打,开始我也不知为什么。后来还是他们说漏了嘴,原来是只有在跟我比赛时才能赢得比较轻松。我到是觉得要是不吃他们的发球,我也不定就会输。其实输赢并不重要,大家隔一段时间聚在一起打球,即锻炼身体,又有说有笑,热热闹闹,真是有益于身心健康。

 

现在得了贴歌症候群,基本上已没时间去和朋友们打球了,但周末还是要和LG拼个天昏地暗的。打球和唱歌没有冲突,打球是锻炼身体,身体好气就匀,有利于唱歌。我是即打球又唱歌,抽空还要练练钢琴,照顾照顾小院里的庄稼等等,时间真是不够用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猫呀,你是身怀绝技,深藏不露呀,我所有的“本事”全都抖落出来啦~~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爱好广泛,有生活热情,向你学习!!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鬼妹~的评论:
就是有点不无正业哈:-),谢谢鬼妹!
鬼妹~ 回复 悄悄话 看出了对生活的热爱!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哇,那你是我的先辈喽,要拜你为师呀,请收下我这个徒弟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正相反,以前喜欢打乒乓,来美后,反而不打了,球拍好几年都不碰,去年一生气在ebay上卖掉了

看到你打乒乓感觉还是好亲切:))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洋来访,给你留个前排沙发,看下一个真人秀 :-)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栗米真是多才多艺啊!

来晚了, 没有看到乒乓真人秀, 什么时候再演? 我先订一张票~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超声来访,一看到你的ID,就浮现出那个高举乒乓冠军奖杯的帅哥。看来我还是真有天赋哈,以后我要按你指点的方向多加改进,争取有所进步,先把我LG打败,然后再挑战你,哈哈~~。
ultrasonic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正手攻球架子很不错,肘关节控制得非常好,没有大多数人常有的抬肘问题。如果这个是自学的,那确实是很有天赋的。
注意每次挥拍能挥到左眼附近结束再回来。击球瞬间有个爆发力,突然发力然后卸力,所以有个随势挥拍再还原的动作。

正手练球时脚步尽量做个小碎步调整,这个对连续击球很有帮助。你练球时的全身节奏很好,但实战打起来比较乱。对球的预判有点儿问题,基本上人被球拖着走,没有做到人在球前,所以击球仓促,动作容易变形。

呵呵,我也是业余的,但有段时间好好研究了下打球,你可以借鉴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