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了一星期馆子,今天自个儿动手烧几个家常的.

(2011-10-09 20:00:57) 下一个


西红柿炒鸡蛋.
这也是我6,7岁时就会做的菜. 外婆做得好吃, 我妈做得太难吃, 连我妈自己都说自己做菜不好吃. 食堂里嘛, 吃过好吃的, 也有难吃的. 我觉得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好不好吃主要取决于两点, 也只取决于这两点: 1, 西红柿有没有煸透. 2, 糖放得够不够. 如果西红柿不煸透或者糖放得不多, 一会怎么都不会好吃.

做法: 4个鸡蛋打匀, 放少许盐, 抓一把葱花, 可略放少许料酒. 西红柿大的1个(小的2个)切块备用. 烧油至热, 倒入蛋液, 在蛋还是嫩的时候就先盛出来备用. 再倒一丁点油烧热, 倒入西红柿煸炒到差不多成糊状(不要炒成糊状), 倒入炒蛋, 用菜勺把炒蛋切开, 放少许盐, 鸡精和白糖, 白糖要稍微多放点. 然后不停翻炒至锅里的汁水收干, 装盘.






红烧带鱼.
做法: 带鱼一条, 切段, 在油锅内把两面煎老. 如果油多的话, 先把鱼块盛出, 如果油不多的话, 可直接加冷水, 放入姜片和葱段, 倒入老抽, 盐和白糖. 盖盖旺火5分钟, 然后开盖淋上一圈香油后, 继续用旺火收汁. 装盘.





崤肉
买菜的时候看见超市里在做崤肉的DEMO, 吃了一块, 不错! 于是就买了一段儿.
做法: 不知道:D~



-----------------------------------------------------------
今天心情不错, 下午在家录了个歌儿. 送给大家:)~



多爱你一天
作詞: 劉虞瑞
作曲: 陳耀川
原唱: 吕 方
翻唱: 淘淘宝宝

早知會有這一天 所以我並不埋怨
愛總要兩情相悅 不該是一廂情願
把心給了你 既然等不到纏綿
能不能換回一點時間
-----------------------------------
就讓我多愛你一天 把藏在心裡的話說一遍
默默地守在你身邊 直到我再也無力去懷念
就讓我多愛你一天 雖然說明知痛苦總難免
我愛得無悔無怨 給得心甘情願
只求你真心瞭解



听不见请点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光顾:)~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od, nice vo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